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提名结束 210位作家入围

2012年03月01日 07:52
来源:中华读书报 作者:王胡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自从有了互联网,尤其是年轻外向的彼得·恩隆德接任瑞典学院常任秘书以来,世界上最神秘的文学机构开始有了几道细如蛛丝的缝隙。

上周,恩常秘在其blog上透露,2012年诺贝尔文学奖的提名工作已经结束,共有来自世界各地的210位作家入围,其中多达46人为首次获得提名。

恩常秘说,今年是颇不寻常的一年,因为往届的诺贝尔奖得主们行使其提名权的热情空前高涨。

除了往届得主,瑞典学院院士、世界范围内的部分语言和文学教授,以及国家级的作家协会也有提名权。

提名结束之后,诺贝尔委员会将进入密室磋商,到今年4月,这210人中的190人将被否决,剩下20人接受复评,再毙掉其中15人,仅余五位,供委员们最后秘密投票,而后于10月初择定最终的大奖得主。

根据评奖规程,前期和中期的切磋过程要等到50年后才会对外公布,而最后的投票详情将永远保密。

去年的诺贝尔文学奖授予了瑞典大诗人托马斯·特朗斯特罗默。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诺贝尔文学奖 提名权 作家协会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