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有史以来最伟大歌手”休斯顿:最大的魔鬼是我自己

2012年02月14日 11:00
来源:中国青年报 作者:张黎姣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惠特尼·休斯顿创造表演学院”为天后降半旗

美国歌坛天后惠特尼·休斯顿去世。当地时间2月12日,位于新泽西州的“惠特尼·休斯顿创造表演学院”降半旗对天后的去世表示哀悼。CFP供图

“我见过很多天后,但我并不想成为天后,我只是惠特尼。”只想做自己的美国流行天后惠特尼·休斯顿,于美国洛杉矶当地时间2月11日15时,被发现死于比弗利希尔顿酒店的房间内,终年48岁。

她死在了第54届格莱美颁奖典礼的前夜,格莱美组委会也推出特别的纪念环节,来缅怀这位曾6度获该奖的巨星。

这位歌迷心中的女神,在经历无数荣耀和人生低谷后,意外地倒在了酒店的浴缸内。据惠特尼·休斯顿的发型师和保镖透露,她被发现时脸部在水下,双腿在水上,看起来像是在洗澡时滑进了水里。他们在浴室外敲门无动静,女发型师进浴室查看,发现她身体已冰冷。

那位只一句“If I should stay,I would only be in your way.”(如果我可以留下,我会成为你的羁绊)出口,完美的转音已可叫全场震撼的惠特尼·休斯顿,没有留在这个羁绊她多年的世间,她只痛快离开,却留下死因之谜。

惠特尼·休斯顿离世前,曾有人拍到她的照片,只见她面容疲倦,头发凌乱,显然状态不佳,加之她曾是位瘾君子,不免引来外界猜测:她的死因可能是吸毒过量,但警方称,暂未在其房间发现违禁药品。

演艺圈中,被毒品拉下神坛的何止惠特尼·休斯顿一人。早在1993年,被认为是天才的演员里弗·菲尼克斯,就因过量吸食毒品致死;2011年,天赋异禀的英国歌手艾米·怀恩豪斯,因突然戒酒戒毒速度过快,引起身体产生毒素致死。在好莱坞,明星染毒不在少数,而在国内,此景亦然。

毕业于中央戏剧学院的女星朱洁,在电影《长大成人》中扮演吸毒女,在拍摄过程中, 她竟假戏真做,染上毒瘾,结果电影尚未上映,吸毒过量的朱洁便因此丧命。

2010年,演员贾宏声自杀引起震动,这个极具天赋的演员自1992年第一次接触毒品后,便深陷其中,他最终的结局并不光明。

早期,摇滚乐手觉得吸食大麻后,感官与平时相比更为敏锐,便形成依赖,并认为其是灵感之源。歌手含笑曾说,自己第一次吸毒是和谢东一起:“那时我困了,他说你来一口,那一回我3天都没睡。”有了这第一次的“亲密接触”,毒品与明星便难舍难分了。

惠特尼·休斯顿涉毒却是因为她的亲密爱人——鲍比·布朗。布朗本就有毒瘾,因为嫉妒太太事业上的成功,在感情上虐待惠特尼·休斯顿。从那时起,惠特尼·休斯顿染上毒瘾,到1996年她已离不了毒品。

在脱口秀女王奥普拉温弗瑞的节目中,惠特尼·休斯顿曾说,在吸食毒品的日子里,布朗时常打碎东西,后来竟在他们卧室的墙壁上画魔鬼的眼睛:“我看着那些画,吸毒变得更加严重。因为我非常害怕,我感觉到有什么事情就要爆发,有些事就要发生。”

事情的确发生了,惠特尼·休斯顿的事业开始滑坡,丑闻频出,吸毒成瘾的她出席活动时不是迟到,就是根本不到场;被认为在排练时已经“不省人事”的她,甚至被临时取消了2000年奥斯卡典礼表演嘉宾的殊荣;在向迈克尔·杰克逊致敬的活动中,她瘦骨嶙峋,精神很差,这位杰克逊生前最想合作的女星,当天的表现,九泉之下的杰克逊倘若有灵,也会失望。

终于在2006年,惠特尼·休斯顿的母亲强迫女儿进戒毒中心进行康复治疗。2007年4月,惠特尼·休斯顿与布朗离婚,她调侃自己的婚姻是——“公主嫁了个坏小孩”。其实她的演艺之路何尝不是因“嫁”给了毒品这个“坏小孩”而走失呢!

2010年,46岁的惠特妮·休斯顿宣布复出,并宣布将进行巡演,然而重回乐坛的她却让乐迷有些失望,歌迷形容她的招牌声线“像是被人放进滚筒洗衣机里,和一些石头一起转了几圈一样”。

可当年,就是她,将乡村女歌手桃丽·芭顿的一首清新温暖的《I Will Always Love You》翻唱,竟是那样摄魂;也是她与玛丽亚·凯莉合作演唱《When You Believe》,又是那般与众不同,宛若女王;她是吉尼斯世界纪录所记载世界上获奖最多的女歌手,一生获奖415次;《滚石》杂志还将她评为“有史以来最伟大的100名歌手”之一。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惠特尼 坏小孩 休斯顿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