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最富作家郭敬明年度版税2450万 称作家仍弱势

2011年11月22日 08:23
来源:北京晨报 作者:刘婷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郭敬明 晨报记者柴春霞/摄

一年一度、颇受关注和争议的作家富豪榜于昨天发布第六届榜单。郭敬明、南派三叔、郑渊洁分别以2450万元、1580万元、1200万元的年度版税收入位列富豪榜前三。郭敬明对此回应道,2000多万的收入,就能够在一个行业里夺得第一,证明作家依然是一个弱势的行业。

此次“富豪榜”的制榜说明称,“2011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采访地区包括北京、上海、武汉等地,图书选取时间为2010年11月10日至2011年11月10日。业内人士认为,去年作家富豪榜位居前三的是杨红樱、郭敬明、郑渊洁,今年则是郭敬明、南派三叔、郑渊洁,可见青少年读者的购买在畅销图书销售中的“主力军”作用。郭敬明对此表示,这次作家富豪榜登顶,应该是有年底发售的《小时代3.0刺金时代》的功劳,出版社提供数据显示,该书全国预订已达160万册。南派三叔的出版方对其成为亚军表示,《盗墓笔记》其1至7册销量接近1000万册,该书将于今年底迎来大结局。

第六届中国作家富豪榜子榜单“外国作家富豪榜”首富为哥伦比亚著名作家加西亚·马尔克斯。此外该榜单发布全新子榜单“漫画作家富豪榜”,著名漫画作家朱德庸、几米、周洪滨跻身“漫画作家富豪榜”前三甲。

“富豪榜”的统计数字在业内一直有所争议,此次郭敬明就表示:“作家榜上我们公司作者笛安也在列,要祝贺她,但同时也有一点质疑,安东尼和落落两位作者的销量及收入应该会入榜。”此外郭敬明称,虽然他是第一名,但是2000多万的收入,就能够在一个行业里夺得第一,证明作家依然是一个弱势的行业。中国还是有很多有才华,但收入却很少的作家依然坚持着梦想,“这个榜单让更多的人关注到我们这个行业。”郭敬明如是说。(记者刘婷)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郭敬明 富豪榜 杨红樱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