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中国行详细片目

2011年10月24日 10:58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水银》

《水银》剧照

故事片

葡萄牙,2010年

18分钟彩色

葡萄牙语配中英文字幕

导演:桑德罗·阿古依拉

在这个地方没有人可以共处,一切都在我们眼前改变。

《水银》获得了2011年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大奖。获奖理由:《水银》向我们展示了两个人穿过玻璃的隐秘邂逅,从而开启了一片出乎预料的图像景观。影片中的玻璃变成了一面奇特的单面镜,将反射再反射出来,让内心世界与外部世界从视觉到情感都颠倒过来。正如歌德所写:“无一物居于内,无一物居于外,因为内在也是外在。”

《坠落》

《坠落》剧照

舞蹈片

英国/意大利,2011年

3分钟彩色

无对白

导演:安德里亚诺·希鲁里

以运动与声响为形式,对人与人之间的互动进行的一次抽象研究。

《无题》

《无题》剧照

故事片、纪录片、实验片

法国,2010年

15分钟彩色

阿尔及利亚/法语带中英文字幕

导演:内伊尔·贝鲁法

从窗外投进来的满月烧着了丝质的窗帘。你知道月光比阳光更强烈吗?

《无题》在2011年奥伯豪森国际短片电影节上斩获了“奥伯豪森城市大奖”。获奖理由:在《无题》中我们听说有一群恐怖主义者占领了一座别墅,弄得一片狼藉。我们所看到的,却让人联想起截然不同的事物:怀疑的时刻演化为奇异的梦幻,建筑空间可以从一个喷墨打印机中变出来。我们一无所知。内伊尔·贝鲁法制作出了一部悚然与创意兼备的电影。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短片电影节 伯豪森国际短片 奥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