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因梦:李敖欠缺自我洞察力 总认为别人出错
2009年08月05日 11:06 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2007年4月14日,台湾才女胡因梦在北京涵芬楼书店与读者见面,推广其译作《爱与自由》的同时,还在京举办三场其“身心灵工作坊”的体验场。 中新社发 应妮 摄

中新网8月4日电 李敖日前接受大陆媒体的专访,还是不改快人快语的个性,批评胡因梦迷信。胡因梦2日谈到前夫李敖时则是说:“他没有自我洞察力,永远都觉得问题出在别人身上。”

台湾“今日新闻”报道,胡因梦2日在深圳主讲一个以《生命的阅读》为题的讲座,谈及与李敖的那段“百日婚姻”及两人几十年的恩恩怨怨,胡因梦认为,和李敖的每一次官司及剧烈斗争都是一次揭露自我、成长的过程。

当年27岁还是“胡茵梦”的她和45岁的李敖闪电结婚,但这段“才子佳人”的婚姻仅维持3个月又22天。

56岁的胡因梦坦言:“李敖那时是最大胆的人,他的文章敢于对父母、对世界的各种掌控权力作出批判,令我很佩服他的洞察力。”

然而相处之后胡因梦却发现李敖的洞察力只是对外在的事物,对自己没有洞察力,永远觉得问题出在别人身上,自己不改变。

不过56岁的胡因梦仍表示,生命中给她最大触动的两个人,“第一个是我妈妈,第二是李敖。”

相关阅读:

李敖:《诗经》性开放"且"指男生殖器

胡因梦:曾爱情上瘾 和李敖了解两性关系

世人只识1/8李敖:一边色情 一边哲学

胡因梦不谈李敖说养生 不再和林青霞联系(图)

视频:

李敖:我前进我进步 将钱穆抛在身后

李敖:我在台湾属“宫外孕”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