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首度回应“毒舌门”:我有不回答的权利
2009年08月05日 09:12 北京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易中天:对于提问,我有不回答的权利

昨天首度正式回应“毒舌门”———

昨天,易中天在北京大学将自己的最新著作《我山之石》捐赠给150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会后在媒体的追问下,易中天首度正式回应了“毒舌门”事件,“主持人有他的苦衷,我也有我的苦衷,我认为我和媒体的关系应该是一种平等的关系,他有问的权利,我有回答不回答,或者这样回答那样回答的权利,这就是言论自由的原则。”同时他感谢大家的关注,尤其是那些“有道理”的批评,鉴于此事已经占了太多的公共空间,他不想再多说什么。

7月20日,易中天做客北京卫视科教频道的《非常网络》,与主持人交锋中,因“拒绝回答愚蠢的问题”并且建议“多开些主持人培训班”致使现场气氛僵到极点,该消息被媒体报道后引起各方强烈反应。很多观众在网上发出不满,认为易中天对主持人和媒体的冷嘲热讽显得其偏执狭隘、狂妄自大,至今各路争议仍在持续。

昨天发布会的现场,正式提问环节没人敢提“愚蠢”的问题,直到结束后,易中天在被记者问到是不是在媒体空间渐趋娱乐化的情况下产生了不适应,易中天拒绝回答这个问题,对于“毒舌门”事件,易中天说:“主持人有主持人的苦衷,我有我的苦衷,各有苦衷。”对于北京电视台《非常网络》这次事件他的态度有三点,并希望媒体一字不差地原文报道,“一、感谢大家的关注,但是我认为这个事情已经占用了太多的公共空间;二、感谢大家的批评,尤其是那些有道理的批评;三、感谢许多网友、媒体,尤其是自己是媒体人的说的公道话。”

对于近年来不少人对他的批评,易中天说:“学术研究无禁区,排斥是他个人的选择,我们表示尊重,不排斥也是个人选择,也表示尊重,现代社会需要的是宽容的态度,宽容才能构建和谐社会,和谐是多样统一,整齐一律就不是和谐了,只要是他自己的选择,我们都表示尊重。”对于如今文化讲座的泛滥,易中天告诫媒体慎用“国学”二字,文化学者如果在讲座或者著作当中出现了硬伤应立即改正并且道歉。

罗皓菱

相关阅读:

网友斥易中天“发飚” 董路:校长叫你回去吃饭

延伸阅读:

易中天推新书《我山之石》 称儒家思想应付不了现代社会

相关评论:

评论:易中天的闹剧该收场了

易中天为什么怒批主持人?

评论:易中天的失礼能否带来媒体反省

易中天"狂砸"主持人 扮演万金油很辣

评论:易中天已修炼成一条文化鲶鱼

评论:名人都有点被迫害狂想症?

评论:易中天“毒舌门”照出的“臣妾人格”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皓菱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