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敖访谈:我死后千刀万剐
2009年08月04日 17:02 南方人物周刊 】 【打印共有评论0

谈大陆之行

人物周刊:4年多前您的大陆之行,最深的感受是什么?

李敖:终于活着回去了,一个臭老九还能受到那样的欢迎!我这么嚣张、快乐地回去。

人物周刊:您在北大的演讲,可惜我们没能看到直播,您对演讲满意么?

李敖:大体还好,因为我演讲不能像连战那样背稿子,也没有像美国总统那样有提稿机,我们都没有的,只有土法炼钢的方法。

人物周刊:之前有精心准备吗?

李敖:有深思熟虑的保密,他们千方百计来打听(想事先知道我要讲什么)。我的(谢绝)理由很好玩——我和你们一样:爱中国、反对美帝、反对小日本、反对台独,我和你们一样的,不用怕。

他们把我定义是自由主义者,怕我宣传这玩意,可是我在大陆放弃了,我拥抱宪法,因为宪法条文比自由主义追求的还要有实际意义,法律不落实,宪法就没有功用嘛。马克思主义者也要宪法。他们都没想到我放弃了(直接谈)自由主义。

人物周刊:事后回想,哪些地方讲过头了,哪些地方该讲更重一点?

李敖:适中,到第二场——清华的演讲就温和了。这里面有很多内部原因,他们觉得太重了。

我很骄傲,我在北京念小学的时候有一个把兄弟——詹永杰,我说我不在清华讲了,我回去了,他说你别开玩笑。后来就这样了。

人物周刊:您此行对北大和北大学生印象怎样?和台大比呢?

李敖:比台大好太多了。北大学生用功,台大学生不用功嘛。北大还是了不起的,可是我必须说,涉及到思想层面、社会科学或者政治面相上,不好。原因是被框框套太久了,尽管他们不承认。

2009年7月5日,李敖先生在他价值5000万人民币豪宅楼下小径上留影。一住十余年,他居然从未踏入过 图/人物周刊记者 大食

相关阅读:

李敖:《诗经》性开放"且"指男生殖器

胡因梦:曾爱情上瘾 和李敖了解两性关系

世人只识1/8李敖:一边色情 一边哲学

视频:

李敖:我前进我进步 将钱穆抛在身后

 

<<上一页 1 2 3 ... 12 1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万静波 张欢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