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十大顶级“魔头”练功揭秘
2009年08月03日 11:30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至尊魔幻”北展上演 魔术师练功揭秘

魔力是怎样造就的?

2009北京世界魔术大会的神奇还在继续,由世界十大顶级“魔头”奉献的“至尊魔幻”正在北展剧场上演:一秒钟,魔术师消失在舞台上;镜子里,两个魔术师其实是一人;星空下,魔术师360度无障碍地翱翔……一切如梦一般轻灵美妙。

但魔力的造就,是魔术师在用他们的执著、钻研、智慧、激情,突破着人类想象与创造的极限。魔力背后,更有魔力。

主角:乔哥斯

国籍:希腊

绝活:单人也能互搏

他的魔术,每次都能迷惑所有人,因为无论怎样,这都像两个人“打配合”的表演:希腊魔术师、国际魔术界公认最好的电影魔术大师乔哥斯,在幕布做成的镜子前,捧出一个小瓶子。袅袅烟雾中,一个古装魔术师从瓶中钻出,如阿拉丁神灯的传奇。一古一今两个魔术师,能在镜子内外拿球互掷“打架”,能忽地变出枪射击。更不可思议的是,镜中的古代魔术师还能走出镜外,成为一个有血有肉的人,原来的人,则变成“影子”。

当乔哥斯坦白,这一切都是他一个人的表演时,所有人的眼珠都快瞪出来了。他告诉记者,18岁时,一次对着镜子练习,看到自己做什么,镜中人就做什么,一个奇妙的灵感浮现出来:在舞台上展现这一切!在他为自己的绝妙创意暗暗激动时,也深深地苦恼,因为当年相对落后的声光电等技术无法实现他的梦想。他悄悄把自己关在屋子里长达一年半,阅读各种书籍、尝试各种试验,终于克服了难关。1991年,当他在洛桑世界魔术大会上表演《镜子魔术》时,在场的所有人惊讶地都忘了鼓掌,他从此一鸣惊人。如今,他带着瓶子里另一个“年轻的自己”,表演了近20年,也不断改进使其更加完美。至于是否担心其他人的破解和复制,乔哥斯骄傲地说:“复制我的魔术,是找不到‘饭碗’的,没有地方请复制者进行表演,因为魔术界所有人都知道乔哥斯克服了多大的困难去完成它,《镜子魔术》是只属于乔哥斯的。”

主角:麦克白

国籍:美国

绝活:口中连吐纸牌

他的魔术,每次都能让现场成为“游乐场”,也许你觉得他的技术并不高难,但你就是在为这个圆脸上总散发着阳光般微笑的美国胖子疯狂:拉斯维加斯最佳魔术师杰夫·麦克白,他会随意挑出一个观众,拧着他的鼻子,擤鼻涕般“擤”出一串金灿灿的金币。

在魔术大会上不止一次见到麦克白,每次他都在用一个大大的微笑向所有人“放电”。他会在跟你说着话时,忽然来一个停顿,哗哗地从嘴里“吐”出一串牌来;他会在摄像机对着他拍摄时,哈哈大笑着雪片般向镜头一通飞牌;他会在新闻发布会上所有人正襟危坐时,“刷”地撒出一大捧纸条,花朵般地落在桌子上、记者们的身上。由于每时每刻不断向外“发牌”,他每年用在买扑克上的钱都有几千美元,不过这又有什么关系?他带给人无价的快乐!问及如何保持这样良好的心态,麦克白一抹脸,装出一副愁眉苦脸的样子说:“如果我天天这个样子,怎么变魔术呢?如果你自己都不快乐?怎么带给别人快乐呢?魔术是一剂良药,快乐就像海浪,当你把一波浪潮推向观众时,观众不是也把快乐的浪潮推还给你了吗?”

相关阅读:

魔术界"不能说的秘密":美女如何悬浮(图)

世界魔术大会单项奖名单出炉 中国获两项亚军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