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怪男"纪连海《气喘吁吁》演整容医生
2009年08月03日 09:05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学术明星集体不务正业

易中天陷入“毒舌门” 钱文忠卷入“遗产门” 纪连海进军娱乐圈

学术明星一词,来源于《百家讲坛》,但随着《百家讲坛》的消沉,这帮学术明星们也似乎日渐“堕落”起来,长期穿梭全国各地,四处走穴,赚着别人的钱,忙着与学术无关的事儿。纪连海、易中天、钱文忠这几位教师(后两位还是教授),不是过戏瘾、上节目,就是陷入他人的遗产纷争,显得有些“不务正业”。

纪连海:就是要进娱乐圈

案例三:“学术怪男”纪连海《气喘吁吁》演整容医生

回放:厚厚的眼镜、微爆的嘴型、竹竿般身材是纪连海的标志,他一向幽默风趣,常在自己的博客晒上几张大摆S型的图片。如今,他竟然把自己的幽默用在了电影《气喘吁吁》里面。在《气喘吁吁》中,纪连海出演一名另类的整容医生。当然依然戴着镜片足有半寸厚的高度近视眼镜,十分有喜感。

自辩:“我们历史老师什么都会”

作为一名普通中学教师,纪连海凭借《百家讲坛》走进百姓的视野,成为继易中天之后被观众和媒体追捧的学术名人。一讲成名之后,纪连海成了电视媒体的常客。谈起自己的首次触电,纪连海津津乐道:“要化妆,要做造型,虽然在片中只出现了几分钟,可每次正式拍摄前都要折腾好久。在拍摄中,有非常多有意思的故事,三天三夜也说不完”。他还表示自己将出任山东卫视《中华达人》的评委。

对这样的不务正业,纪连海显得非常轻松,“要说我向娱乐进军,我并不介意,我其实想说,我们历史老师除了会教历史,啥娱乐节目不会啊?”

专业评委:“纪连海很有喜感”

《气喘吁吁》制片人之一的蔡元:“选纪连海,完全是因为导演中意。导演之前在《百家讲坛》里看到过纪连海,第一眼就觉得他特别符合整容医生这个角色,从影片出来的效果看,纪连海和葛优、梁天一起给影片带来很好很强烈的喜剧效果。而且他之前有很多电视录制的经验,拍起戏来也是非常专业的。”

大众评委:“选他演就是看中他的丑”

某浙江网友:“他在电视上讲历史还不错,但是演电影嘛,他的长相也太那个了。”

某福建网友:“人家电影出品方看中的也许就是他的丑嘛。把他和葛优放一起,就是要放大丑角的喜剧效果。”

相关阅读:

易中天斥主持人愚蠢 专家:别拿这类学者来娱乐

相关评论:

我们是否需要“大师”?

易中天推新书 称儒家思想应付不了现代社会

评论:易中天“毒舌门”照出的“臣妾人格”

评论:哀季老死后风波 钱文忠们别折腾了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夏洪玲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