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瑞英揭金话筒奖内幕 建议为罗京追加金话筒奖
2009年07月30日 10:46 舜网-济南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李瑞英将给罗京追加“金话筒”。

时报讯2009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新闻发布会日前举行,《新闻联播》播音员李瑞英作为中国广播电视协会播音主持委员会的秘书长出席活动。会上宣布,北京电视台将从今年起连续三年承办“金话筒奖”颁奖盛典及系列活动。

“金话筒奖”是我国播音主持界的最高荣誉,不过,李瑞英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从未得过这个奖项,不禁让媒体感到意外,她还透露,她的同事罗京同样也没有拿到过该奖。在外人看来,央视《新闻联播》的播音员获得这个奖项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刚刚退休的邢质斌就曾在2006年拿到奖杯。李瑞英解释,中国播音主持金话筒奖是由原来的“金话筒奖”升级而成,原来只有主持人参与,随着节目主持人委员会和播音学研究委员会的合并,“金话筒奖”也将评选范围扩大到了整个播音主持界,但由于她当时已经参与到评奖工作中,因此失去了参评的资格。而作为播音学会副理事长的罗京也因为同样原因与奖项失之交臂。

说起不久前刚刚去世的罗京,李瑞英称,罗京自己没有表达过对没得奖的遗憾,但是“我们有遗憾”。李瑞英透露,罗京曾为“金话筒奖”的评奖规则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议,也作出了很大贡献,并且鉴于他在播音事业上的奉献,希望“在适当的时候为他追加一个奖杯”。至于是否在今年10月的颁奖典礼上送出,李瑞英表示还需要评委组的商量讨论。

 

相关阅读:

罗京为何与“金话筒奖”无缘

延伸阅读:

李瑞英升任播音部副主任 管理央视新闻主播(图)

赵忠祥“小宇宙”爆发?[组图]

赵忠祥主持娱乐节目可惜了

央视领导:赵忠祥主持是在"出洋相"(图)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雯淼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