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协秘书长公开炮轰"快女":传播五音不全是犯罪
2009年07月30日 10:26 人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曾轶可成今年快女最大的话题人物

显然,想要在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以下简称金钟奖)的舞台上看到综艺化、娱乐性的场面是不太可能的,在这一点上,作为中国音协流行音乐学会秘书长的金兆钧昨日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尽管选秀节目本身的确有可取之处,但金钟奖的“国字头”背景确保了它将是一项对专业水平要求极高的比赛。虽然已经多次在公开场合表现出对“快女”曾轶可的走音很反感,但金兆钧澄清,自己指责的并非这名选手,而是背后的制造者。

金钟奖的缘起:寻找有市场的实力歌手

如果说电视台举办“选秀”,最直接的利益便是来自于广告收入以及靠强制性签约掌握选手未来有可能创造的经济利润,那么作为中国音协,以民间组织形式存在的“国字头”协会,在“选秀”中扮演的看上去是近乎完全第三方的客观身份,捞不到好处,为何还要举办金钟奖流行音乐大赛?网上有声音分析说,中国音协一来要树立形象、二来要吸纳新人。对于这样的猜测,金兆钧表示否认,“我们(音协)从不强求,你愿意跟我玩的就跟我玩,不愿意玩的不进音协也没关系。但我们看到,以前很多在个唱比赛拿了金奖、银奖的歌手,后来都不知道去了哪里,评委选出来的歌手大家不喜欢,市场也不接受,所以今年我们要做第一次尝试。”这个尝试就是要挑选既有很硬的专业素养,又被市场接受的歌手,因此在今年金钟奖参考“选秀”的部分赛制,特别增加了“分贝器测试”,即大众也能参与评审。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懿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