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洁:我没监守自盗 季承:不认错法庭见
2009年07月29日 09:28 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著名国学大师季羡林先生的遗体告别仪式7月19日上午在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东礼堂举行。 中新社发 夏尔巴 摄

本报记者专访季承——“她拒不认错就法庭见”

季承和钱文忠围绕季羡林身后财产纠纷所发起的“揪坏人”风暴,目前已经到了目标初步锁定阶段。昨天季承在接受本报专访时直言,这个初步锁定的目标,正是季老的前任秘书李玉洁,并向其发出最后通牒。对于季承的指责,李玉洁也一一做了回应。

季承:22笔钱去向成疑

李玉洁如果认错那就算了,如果拒不认错,那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事情。

一周前一个叫“王如”的女士现身季羡林追悼会,大谈季老财产分配问题,造成了不小的影响。随后钱文忠发起“揪坏人”风暴,当他们发现此“王如”正是李玉洁的干女儿后,便将矛头指向了李玉洁。季承昨天告诉本报,最近一段日子,他一直在调查李玉洁对季老财产所动的“手脚”,结果让他非常吃惊。

季承说,李玉洁主要有两大问题,分别涉及父亲的存款和古董。存款方面,其实去年在得到父亲事务全权委托书之后,季承就曾找到李玉洁询问过父亲钱物的问题,“当时她跟我说‘什么也没有了’。”季承想想不可能,他知道父亲有一个中国银行的账户,便去查了,结果发现有22笔钱被划走了,其中最大的一笔有25万美元。他认为除了李玉洁,不会有其他人动过这些款子,因为父亲的存折长期由李玉洁保管。

“父亲其他的账户我还没有去查。”季承对本报说:“光就一个账户的出入已经让我吃惊了。”季承表示,他知道那笔25万美元的款子是范增先生捐给父亲资料馆的,范老最近证实了这件事,这就是证据,但李玉洁却说并不知情。

而古董方面,季承告诉记者,他经过清理发现,起码有30余件父亲的字画不翼而飞,其中就有父亲生前的心爱之物苏东坡的《御书颂》。据说这是季老解放初期从古董字画商人那里买到的,目前价值少说数百万。耐人寻味的是,季承和北大人士却在李玉洁的寓所内找到了这件字画,“这些都有现场摄像和照片为证。”季承说。

季承告诉记者:“我现在的态度是李玉洁如果认错那就算了,如果拒不认错,那就通过法律途径来解决这个事情。我会聘请律师制定最后的时间表。现在,父亲的账户已经冻结。”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叶匡政:无视传统丧葬之礼是对季老的不敬

季羡林前秘书: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北大将声明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