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尔本电影节照常放映“疆独”头目纪录片
2009年07月27日 10:42 环球时报-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提要] 极力美化中国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之十条件》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上映,有将近300个座位的影院几乎满座。该片大约放映了56分钟,将热比娅描述为“反对中国政府迫害的一个被遗忘国家的领导者”。为抗议电影节播放介绍“东突”民族分裂分子的纪录片,中国电影导演贾樟柯和赵亮撤回准备在8月中上旬在电影节上公映的3部影片。

据7月2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极力美化中国分裂分子热比娅的纪录片《爱之十条件》26日在澳大利亚墨尔本电影节上映,中国民间反对电影节拿热比娅作秀的呼声遭到了拒绝。

当地时间26日晚7时,由墨尔本独立制片人杰夫-丹尼尔执导的《爱之十条件》在该市ACMI影院上映。在首映现场观看此片的当地华人王先生告诉《环球时报》,有将近300个座位的ACMI影院当晚几乎满座,绝大部分观众是白人,亚洲人面孔观众很少。

该片大约放映了56分钟,内容足以让中国民众愤怒——影片不顾事实地将“7-5”事件策划者热比娅描述为“反对中国政府迫害的一个被遗忘国家的领导者”,有中国媒体指责该片公然支持分裂势力,“借唯美的艺术马甲掩盖血腥邪恶的恐怖本质”。

据介绍,几名观众在看完电影后表示“同情热比娅”,因为她“受了不少苦”。但也有观众说,此片内容过于偏颇,缺乏中国方面的声音。在电影首映前,墨尔本电影节组委会主席摩尔曾宣称中国学生和当地华人有可能到首映现场闹事,丹尼尔还对澳媒体称,“观众需要警察保护才能观影令人吃惊”。但王先生说,他并未看到现场有中国人抗议,也没有看到多少澳大利亚及西方媒体记者到现场报道。

相关阅读:

中国导演界:支持贾樟柯、赵亮退出墨尔本电影节

贾樟柯:退出墨尔本影展的四点想法

贾樟柯退出墨尔本国际电影节的声明曝光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