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遗产门续 季承:李玉洁偷画又偷钱
2009年07月25日 10:46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季羡林原秘书李玉洁

早报记者 江村

名人辞世后的遗产风波总是不断。早报从去年起持续关注的季羡林画作被盗事件昨天又有新进展,继季羡林之子季承此前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季羡林原秘书李玉洁就是偷盗其父亲画作的当事人后,昨天,钱文忠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季羡林在中国银行有20多笔存款的存单被季羡林的前秘书李玉洁隐匿,拒不交出,其中有一笔达25万美元。钱文忠还透露,在一间只有李玉洁掌握钥匙的房子内,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的共30多幅季羡林藏画精品。钱文忠表示,去年李玉洁的继任者杨锐一度被认为是盗画的嫌疑人,其实也是因李玉洁的蓄意误导。

季承:偷的画是北大在李玉洁家中发现

季承昨天表示,这些都是文物,都是李玉洁从其父亲家中偷出的,然后藏在她在蓝旗营的房子中。“(李玉洁)偷的画是北大在清点父亲遗产的时候在她家中发现的,而在之前,她说她全部交出来了,她瞒过了北大。这两条就证明李玉洁又偷钱又偷物,字画风波幕后黑手之一就是李玉洁。”

季承说:“父亲生前就将身后遗产书面委托给我全权处理,不久前,我拿着父亲的手令向李玉洁索要父亲的钱物,她告诉我什么都没有。于是我就去银行查父亲的户头,发现父亲有22笔存款,目前只剩3笔,其他的全没了。25万美元是范曾捐给父亲建资料馆用的。范曾有亲笔信,不知道什么动机,此前不久,李玉洁还曾给我看范曾给父亲写的这封信,信里还警告李玉洁不要动这笔钱。”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季羡林前秘书: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北大将声明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江村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