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羡林骨灰将安葬 "书画门"事件真相浮出水面
2009年07月25日 11:36 法制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记者从季羡林之子季承处获悉,季羡林骨灰安葬将分三地四处。

季承今早告诉记者说今天家人将取回季老的骨灰,目前骨灰安葬地点确定分三地四处。

安葬地点分别为北京八宝山革命公墓、万安公墓以及老家山东临清和河北易县的名人公墓。

对于将父亲骨灰安葬在三地四处的做法,季承的解释与此前记者采访时没有太大出入。季承表示,因为父亲是国家的人、北大的人,骨灰安放在八宝山是合适的。“但父亲生前有个愿望,死后与自己的母亲埋葬在一起,我们做晚辈的应该满足他这一愿望,因此父亲的部分骨灰要回到山东临清市的清平县。”季承说。

对于把父亲的部分骨灰安葬在北京万安公墓,季承解释说,因为家人都生活在北京,季承的母亲、姐姐、姐夫都葬在这里,安葬在这里家属祭奠起来比较方便。

此外,河北易县的名人公墓安葬的文人比较多,像李大钊、朱自清、张岱年等等,这里有着比较浓郁的文人气息,季承说安葬在这里对父亲也是合适的。

遗产纷争·独家对话

季承:李玉洁是幕后黑手

国学大师季羡林骨灰还未下葬,遗产数目、处置又起波澜。

昨天,钱文忠在其博客上发表文章,称季羡林在中国银行有20多笔存款的存单被季羡林的前秘书李玉洁隐匿,拒不交出,其中有一笔达25万美元。

钱文忠还透露,在一间只有李玉洁掌握钥匙的房子内,发现了包括苏东坡《御书颂》在内的共30多幅季羡林藏画精品,而这些藏品北大和季承此前都不知晓。

记者今早向季承核实,他向本报记者独家披露了 “书画门”事件真相,直言李玉洁是幕后黑手。

隐瞒存款多达22笔

FW:钱文忠在博客中披露,李玉洁曾隐瞒季老的20多笔存款,确有其事吗?

季:对,在中国银行有22笔存款,都被李玉洁隐瞒了,谁也没给,最大的一笔就达25万美元。

FW:您是怎么发现这22笔存款的?

季:父亲生前就将身后遗产书面委托给我全权处理,不久前,我拿着父亲的手令向李玉洁索要父亲的钱物,她告诉我什么都没有。

于是我就去银行查父亲的户头,发现父亲有22笔存款,目前只剩三笔,其他的全没了。

FW:25万美元是谁给季老的?

季:是范曾先生捐给父亲建资料馆用的。范曾先生有亲笔信,不知道什么动机,此前不久,李玉洁还曾给我看范曾给父亲写的这封信,信里还警告李玉洁不要动这笔钱。

FW:目前这些存款怎么处理?

季:我已经将这些存款冻结起来了。

但是存款条还在李玉洁手里,不过已经无效,存款条上现在还写着父亲的名字。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季羡林前秘书: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北大将声明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郝洪捷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