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玉洁一心想嫁季老 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2009年07月25日 14:11 扬子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近几天,钱文忠不断地在其博客中发文,对被诬陷“偷龟”而大揭“白衣女人”王如和季老前秘书李玉洁真面目。为的是“能够让恩师在天之灵安息”。

昨天中午,本报记者打通了正在北京301医院养病的李玉洁女士的手机,在稍等片刻后,她接了电话。从十分模糊的声音中,记者感觉到这位中风的老太太说话确实有些障碍。她简短地回答说,“盗画”事件是“没有任何根据的污蔑”,关于季老的遗产问题,她表示总会弄清楚的,但暂时不便说,否则会打草惊蛇。”然后挂断了手机。随后记者给她发了短信,过了20分钟,她回了短信,全文如下:“感谢你对我的信任,和对工作的负责!北大都知道,钱文忠根本就不是季老的学生,季老也从没有承认过。你可问北大原亚非研究所办公室主任杨守学,季老的真正弟子,也是季老唯一授权写季老传记的王树英。”

记者又给钱文忠发去短信,他随即打来电话。听完记者的转述,钱文忠对“不是季老的学生”一笑而过,并嘲讽李玉洁“有点老糊涂了”,“满嘴跑火车”。“我是不是季老弟子,这些可能编造吗?这太荒唐了,有点胡说八道了。”

李玉洁满嘴跑火车?

钱文忠在22日博客中揭秘说,他认识李玉洁起码有20年以上。“起初没有打算写,因为她毕竟已是风烛残年,而且中过风。现在决定写,是因为她居然还敢粉墨登场。”钱文忠称,“我从大学一年级开始,就经常去季老家里,在他家中也见到过李玉洁几次,但她在季老家里极其不受欢迎,主要是因为李玉洁满嘴跑火车。”钱文忠回忆,“当年,季老的秘书李铮、女儿和女婿相继去世,儿子季承和季老闹了点别扭,两人不来往。就在这个时候,李玉洁不请自来,开始了对恩师10年的‘照顾’。李玉洁照顾季老不久,想方设法阻隔恩师和亲属朋友的来往;在给季老的版税方面她也动手脚。李玉洁曾经张罗过《牛棚杂忆》的出版,稿酬方面出现了严重问题,数字以10万计。后来李玉洁把钱送了回来。季老指示不必再追究了。”

李玉洁:到处造谣气死我

对钱文忠的“揭露”,记者又给李玉洁女士发去短信,问她对被指“盗画”事件幕后人如何看。很快,李玉洁回复说:“北大人都知道:季承、钱文忠十句话有十一句都是假的,他们不仅合伙逼死了季老,现在又到处造谣气死我,因为我是唯一知情的人……”李玉洁向记者强调,季老生前,确实多次向她提及,要把遗产捐给北大。在她当秘书期间,季老也给过她钱,但她都没要,而是拿着季老的身份证,将钱存到季老的卡里了。她还透露,季羡林生前立有遗嘱,现在就存放在北大的图书馆,明确表明不留给儿女一分钱。她表示,现在还不是公开遗嘱的时候,“因为季承已被钱文忠恶毒控制,而季承又不仁不义,把钱看得比季老还重,故暂不方便公布。”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季羡林前秘书:钱文忠不是季老学生 北大将声明

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季承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