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导演集体宣布退出国际电影节
2009年07月24日 09:41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为抗议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播放从事民族分裂活动的“世维会”主席热比娅的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中国电影导演贾樟柯、唐晓白和赵亮集体宣布退出即将开幕的第58届墨尔本国际电影节,并决定撤回原定在墨尔本国际电影节上公映的3部影片。

本届墨尔本墨尔本电影节将于当地时间7月24日开幕,组委会计划8月8日在电影节放映美国导演杰夫·丹尼尔斯的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这是一部记录热比娅的影片。按原计划,贾樟柯执导的《河上的爱情》、赵亮的纪录片《上访》和香港导演唐晓白执导的《完美生活》将在本届电影节上首映,获知这一情况后,他们集体宣布退出本届电影节。

昨天下午,贾樟柯给本报发来了“关于退出墨尔本影展的说明”。他在这份说明中表示:“发生在乌鲁木齐的暴力事件刚刚过去两周,我想至少应该采取一种审慎的态度,不要让自己无意识的行为玷污那些死去的人们。”

另外他也质疑了今年墨尔本电影节越来越浓的政治意味,“首先是英国导演肯·洛奇质疑墨尔本电影节的资金来源,称他们是在拿"带血的钱"办影展。接着以热比娅为中心人物的纪录片《爱的10个条件》出现在影展的节目单上,主办方为她安排了一系列宣传活动。”贾樟柯表达了明确的立场:“和热比娅同时出现在充满政治意味的墨尔本影展上,于我们的个人感情和行为底线是不能接受的。”他说,出品方西河星汇7月19日致信影展主席,宣布西河星汇的两部影片《河上的爱情》与《完美生活》退出本届墨尔本电影节,同时取消导演唐晓白与监制周强的出席计划。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曾家新 易东方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