季承:父亲季羡林画作是李玉洁监守自盗
2009年07月23日 09:14 东方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季羡林之子季承接受早报采访称有充分证据显示

东方早报记者 石剑峰

对于曾经沸沸扬扬的季羡林画作被盗事件,在送别季羡林后,季羡林之子季承昨天接受早报记者采访时表示,他手头有确凿的证据显示,季羡林曾经的秘书李玉洁就是偷盗其父亲画作的当事人,他说:“李玉洁是监守自盗,目前手头的证据不会马上公开,也不会立刻向公安机关报案,我还是希望和李玉洁沟通,但她如果拒绝承认此事,那我们只好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李玉洁是原季羡林的秘书,继任者则是北大党委副书记吴志攀之妻杨锐,去年季老丢画事件发生后,杨锐一度成为主要怀疑对象。

季承还表示,关于丢画以及不久前发生的王如等人在其父追悼会上招摇撞骗,“我希望和北大一起处理此事,但他们至今没有和我联系。”

季承认为李玉洁的动机就是窃取季羡林的财产,“因为我是合法继承人,妨碍了她,她就要采取一些动作。”

对于季承的这一说法,季老的弟子之一钱文忠昨天对早报记者说,“我相信季承一定是有充分证据才会对外公布此事的,此外,我们希望北大能回应处理此事,我们等待着。”

目前,仍在住院的李玉洁对此事尚无回应。

凤凰网读书专题:季羡林病逝

相关阅读:

钱文忠揭"白衣女子"真面目:季老说过有坏人

季老追悼会神秘人爆遗嘱内幕 再掀遗产之争(图)

季羡林遗体在京火化 温家宝等到八宝山革命公墓送别

“干女儿”曝季老父子失和内幕

相关评论:

季老尸骨未寒遗产风波起 季承钱文忠该继承什么

季羡林:还是带着桂冠离去

季任二老离去引发思考:国学热复兴还是虚火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石剑峰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