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电总局发警告:神话剧“乱编”误读传统文化
2009年07月23日 15:59 北京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国家广电总局对神话剧发出警告,在其官方网站上公布了2009年7月全国拍摄制作电视剧备案公示的通知中提到:近期个别申报剧目在没有历史依据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误读传统文化,对于这类题材,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

广电总局公布的2009年7月电视剧拍摄备案公示中,古代题材的电视剧一共有14部,其中古代传奇题材9部,古代神话题材两部。广电总局表示,虽然近几个月全国报备剧目的总体态势是好的,但也发现一种不足取的创作苗头。个别申报备案的剧目,在毫无历史依据和文化因由的前提下,随意编纂神话传奇故事,尽显荒诞离奇,缺乏积极的思想意义,在误读传统文化的同时,也误导了广大观众尤其是青少年对传统文化的理解和认知。对上述题材和内容,各省级广播影视行政管理部门要严格把关,对存在问题的剧目不予备案。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金力维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