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中天称提问愚蠢拒绝回答 主持人被噎到无语
2009年07月22日 09:32 北京晨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资料图:著名学者易中天。 中新社发 张侃 摄

易中天前晚作做客北京卫视科教频道的《非常网络》,在面对主持人所谓的“愚蠢”提问时,易中天不再配合,甚至拒绝回答问题,现场气氛僵到极点,两位主持人几度被噎到无语,甚至眼泛泪光。很多网友认为易中天对主持人和媒体的冷嘲热讽显得其偏执狭隘、狂妄自大;而科教节目中心主任徐滔则表示,“我们应该认识到自身的差距和不足,主持人不懂就是不懂。”

“砸场”事件的导火索是主持人问易中天有没有想到《品三国》图书火爆等话题,易中天以“不要以为什么事儿都是策划的,媒体很弱智,总喜欢问动机”作答;此外,在被问到“与余秋雨的网络战是不是为了保持名人热度”等问题时,易中天干脆说,“我拒绝回答愚蠢的问题。”易中天还多次以讥讽的口吻问主持人还要继续愚蠢下去吗?嘲讽应该开个主持人培训班;质问主持人怎么就是不明白自己的意思等等。主持人林白和姜华几度被噎到无语,特写镜头中甚至能看到他们面露难色、眼泛泪光。

诸多网友就此事件昨日发表评论,大多数认为,虽然主持人的提问水准一般,但易中天的表现算不上是一个有修养和懂得尊重人的学者。从他的言谈可以看出,他对所有问题都怀着一种戒备和防御的态度,他已经习惯了认为所有人问的话里面都存在着陷阱。

不过,科教节目中心主任徐滔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认为,“我觉得很正常,易中天老师就是一个很有个性的人。为什么只能是主持人给别人上课呢?主持人也得像别人学习,跟易中天老师这样的嘉宾做节目就是吸氧的过程,只有大吸才能大放。主持人不懂就是不懂,我们只有认识到这种差距和不足,并把它放大,才能有进步。观众和网友之所以讨论这件事,是因为他们平时很少看到这种最真实状况的展现,为了追求节目的完美,像这样的碰撞甚至说尴尬可能会被删掉,而这次我们愿意把最真实的一面呈现出来,也是我们追求的一种态度。两位主持人录完节目后也跟我聊了几句,他们说气氛很热烈,学到了很多东西。”(记者冯遐)

新闻链接

名人录节目频出状况

聂卫平“打瞌睡”

聂卫平在录制《艺术人生》特别节目期间,大打瞌睡,令主持人朱军满头大汗,也引发了台下观众的阵阵笑声,对此聂卫平解释说自己早上4点多就被叫起来,录了七八个小时,太疲劳。

大张伟“犯毒瘾”

7月15日,单飞的大张伟参加某节目的访谈。节目开始几分钟后就突然目光呆滞,行为反常。不少网友怀疑大张伟是毒瘾发作,但更多人批评他是故意炒作。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