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作协新会员名单公布:金庸等在列
2009年06月25日 08:48 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6月25日电 中国作协25日在其官方网站上发布公报,公布了2009年发展会员408人名单。其中,著名武侠小说作家金庸等名列其中。作协新闻发言人陈崎嵘对此表示,作协认为,吸收港澳地区作家加入中国作协有利于中华文学事业的发展,现在条件具备,时机成熟。非常欢迎金庸等7位港澳作家成为中国作协新会员。

此前,在作协公示名单期间,有关“金庸入会有可能任作协名誉副主席”的消息引发了媒体极大关注。有媒体报道称,作协发言人亦曾出面澄清不实传闻,并表示关于其任职情况尚在研究中。

在这份408人的新会员名单中,近年来人气颇高的网络作家当年明月等在其中。作协发言人表示,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是当前文学界关注的热点之一。今年是中国网络文学发展的第十个年头,中国作协有关单位对网络文学进行了调研或“盘点”。在作协看来,互联网不仅改变了大家的阅读方式,而且给传统写作和作协工作带来了新的机遇和挑战。近年来,作协比较关注网络文学和网络作家,从2005年起吸收了一批有影响的网络作家入会,如安妮宝贝、张悦然等。今年,又发展了一批网络作家入会,譬如当年明月、千里烟、笑看云起,还有在“网络文学10年盘点暨首届网文(2008)年度点评”活动中获奖的晴川、月关等等。

据介绍,中国作家协会2009年度会员发展工作从2月份启动,并于6月18日到24日期间对拟发展新会员名单进行了公示。笔者经过对照发现,25日公布的新会员名单较之前公示的名单少一人,在“中直”名下的“吴志菲(女)”没有出现在新会员名单中。

作协发言人对此表示,今年增设公示程序是为了借助社会力量增加会员发展工作公信力的一种尝试。凡是有确凿证据证明拟发展人选有剽窃和抄袭行为的,作协将取消其入会资格。

在6月18日至24日公示期间,作协收到一些反映。对这些反映,作协的态度是认真和审慎的,专门成立了由法律专家、原咨询评议组成员参加的工作小组进行核查,还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沟通。最后决定对其中一人暂缓批准入会,待查清事实后再定。

中国作协新闻发言人就2009年会员发展工作答记者时还表示,今年2月份,作协开始启动这项工作,先后收到1000余位作家的入会申请。今年吸收新会员408人,其中女会员94人,少数民族会员55人,40岁以下的88人,上世纪80年代出生的8人。到目前为止,中国作协会员总数是8930人。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