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造假公司雇80多写手批量制造假论文
2009年06月08日 09:46 京华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从职称论文到高校毕业论文,无论是经济学、医学、法学或是文学,只要客户出钱,便可买到论文,并可在刊物上公开发表。6月4日,一家在北京、广东、湖北、湖南等10余个省份拥有80多名专业写手,与国内300多家学术期刊长期联系,明码标价、标准化操作的代写代发论文公司被武汉工商部门查处。

水货论文牵出论文公司

日前,武汉市工商行政管理部门的热线电话“12315”接到内蒙古某高校学生刘某的投诉,称自己花了1200元,从武汉佑达公司买了一篇本科毕业论文,却被导师认为是从网上和书上资料拼凑而成,两次修改均未获通过,她不得已再三央求导师,才算勉强过关。

工商执法人员在确认情况属实后,迅速对武汉佑达公司展开调查。该公司成立于2006年2月,获批的经营业务为文化教育、计算机及网络咨询服务。虽然打着“科技”的名号,但该公司的核心业务只有一个:代写、代发论文。从评定职称论文到高校毕业论文,从科研论文到学位论文,涉及经济学、医学、法学、文学等多个专业领域,而且明码标价,只要购买者按价付钱,便可买到代写论文,还可在刊物上公开发表。

与200多家期刊有联系

现场查获的有关资料显示,佑达公司与200多家期刊编辑人员有直接联系,并且对各种期刊版面费收取情况相当熟悉。这些期刊涉及经济财会、基础教育、高等教育、计算机、建筑工程、科技、社科、医学类及学报等。

据调查,今年5月,该公司向50多家刊物汇出300多笔费用,购买版面。在该公司办公室一名业务员桌子上,有几十张汇款单,全是汇给杂志编辑部的,其中有全国各地的二级学院的院报,还有一些“学术性刊物”。

该公司从事学术造假的服务费用明码标价,如代写本科生毕业论文每篇约千元,硕士毕业论文价格较高,每篇为3500元到5000元。论文代发除收取版面费外,还加收服务费,在一般刊物上发表加收1000元,在核心期刊上发表加收2000元。

据了解,该公司学术造假生意十分红火,办公室公告栏6月份业务量显示,仅前4天就有152笔成交业务,一个叫“陈程”的业务量达59笔,排名第一。

当工商执法人员进入该公司时,见到10多位业务员忙于接听电话、回应QQ,竟无暇顾及来人,直到执法人员反复喊停后,他们才逐渐停下手里的工作,业务繁忙可见一斑。

在执法人员检查的一个多小时里,有4个投诉电话打到佑达公司,一个王姓小伙子说,该公司承诺他的论文5月一定刊发出来,但迟迟未收到刊物。

80多名枪手批量制造

为了满足学术造假的需求,该公司从北京、广东、湖北、湖南等10多个省份招募80多名专业写手,夜以继日地假造各类论文。

该公司在公司网站及人才招聘网站上招聘学术论文、英文稿等各类文稿写作人员,要求写手具有硕士或硕士以上学历,精通某一领域的专业知识,有较强的文字功底和表达能力,能独立完成高水平的文稿写作任务;自接到写作任务起,根据难度5至15天内完稿,在核心期刊发表过论文者优先;公司为每位兼职人员建立档案。

今年4月份,该公司共有近30位写手代写了122篇论文,其中湖北写手张某完成了“金融危机下浙江中小企业转型升级机制研究”“如何提高大学生英语听说能力”等20篇论文,获得7690元公司稿费。

该公司制定了一系列流程,比如客户需先付定金,查看部分稿件,觉得满意后付全款;除了代写硕士毕业论文,公司还负责修改至通过答辩等。

知情人士说,论文写作质量如何,其实并不重要,重要的是佑达公司能够找到刊物发表。

学生和教师是主要买家

佑达的创办人郭某称,论文市场越来越活跃,论文买卖已成为一个新行业。在这个行业里,她的公司只能算是小公司,网上能查到很多家公司都在从事论文代理。

每年4月至8月是“旺季”,向佑达公司购买所谓论文的主要是高校学生和中小学教师。中小学教师必须在这段时间发表论文,才能为9月评职称加分。高校毕业生到了大四忙于找工作,这段时间急需毕业论文。

只能以超范围经营立案

武汉市洪山区工商分局一位执法人员表示,追究其法律责任,相关法律支持不够,只能以“超范围经营”立案调查,暂扣其涉嫌违规资料。

湖北百思得律师事务所张庆华律师认为,对于这类论文公司,从表面上看处罚的法律依据不是很足,但细究起来还是存在民事方面的侵权行为。 据新华社《中国青年报》

相关阅读:

高校功利主义庇护剽窃 教授叹学术打假没包青天

高等教育学《讲义》风波 九旬教授涉嫌学术腐败

12亿元大清史课题负责人造假调查报告

评论:

日媒:中国学者造假有苦衷 迫于教育体制

大学校长:学术腐败应杀一儆百绝不姑息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严彬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