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湖北邓城遗址附近再现古墓群 上下跨越近2000年

2012年08月29日 14: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上官纯青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中新社襄阳8月29日电 记者29日从湖北襄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获悉,近日在该市境内的春秋时期邓国都城遗址附近一处建筑工地发现了古墓群,目前已上报至国家文物局。据初步推断,古墓群跨越公元前后近2000年。

记者29日上午在现场看到,由于正在等待国家文物局的审批,工地施工已经停止,被挖出的陶罐等少量器物被就地妥善保管。目前,现场考古工作人员已初步清理出20多个墓坑。

据襄阳市文物考古研究所所长陈千万介绍,古墓群是否挖掘必须等待国家文物局的批复,从已出土的器物推断,古墓群从东周至宋朝均有,上下跨越近2000年,多为平民墓,对于研究中原地区风土人情的变迁有着重要价值。

邓国都城遗址又称邓城遗址,属国家重点文物保护单位,位于湖北襄阳市樊城区团山镇,是春秋时期邓国的故都,曾出土邓公乘鼎、吴王夫差剑等重要文物。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古墓群 湖北襄阳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