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文化大观园 玄妙十三陵 风水大解密

2012年06月27日 11:13
来源:凤凰卫视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王鲁湘:这是不能说穿的。

胡汉生:对,你怎么能说这事呢。

王鲁湘:对。

胡汉生:可见呀,这个风水它在古代非常受人重视的,他认为它是直接影响后代的,认为你风水选好了,福荫子孙。

王鲁湘:对。

胡汉生:你风水选的不好,就是殃及子孙。

王鲁湘:殃及子孙。

王鲁湘:在中国几千年的帝王陵寝史上,还有一个皇帝陵的风水,让很多人对其产生了怀疑,它就是被称作“世界第八大奇迹”的秦始皇陵,秦始皇陵在修建之初,就严格讲究风水以保万世基业,然而秦王朝却只存在了短短的数十年。为此有人指出,秦始皇陵所在骊山地区阴阳不平衡,而这种阴阳不平衡,也就刚好暗示了秦始皇下葬之后,秦王朝很快就会遭到灭顶之灾,所以有人就猜测,秦始皇被选陵的这个风水师给陷害了,不过这些都是一些个人的见解。

秦王朝的轰然倒塌和秦始皇陵的风水到底有无关系,我们也无从得知,但是我们知道,秦始皇在13岁刚登上国王宝座时,陵园营建工程就已经开始了,至死也未完成。陵寝的工程之浩大,用工人数之多,持续时间之久,都是前所未有的,持续的大兴土木,劳民伤财,是促成秦王朝急速灭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责任编辑:吕美静] 标签:风水格局 胡汉生 王鲁湘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