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恩来邓颖超在红岩村合影表坚定抗战决心
2010年11月22日 17:50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 当年1985年的时候,邓颖超最后一次回到这个红岩村,就专门就讲,当时这个照片,就是红岩村那个大门,就是讲当时拍这张照片是为什么呢,就是刚刚轰炸之后,我们就是要说,中国人就不怕炸,就是表示这种决心的这种信心。

据有关方面统计,仅1939年一年,日军全年出动飞机126批,投射炸弹5743枚,炸死居民7960人,炸伤民众7333人,摧毁房屋24662间,给重庆城造成了灾难性的后果。

嘉宾:这两张,这是很著名的。

记者:都在躲轰炸。

嘉宾:都在躲轰炸,当年1985年的时候,邓颖超最后一次回到这个红岩村,就专门就讲,当时这个照片,就是红岩村那个大门,就是讲当时拍这张照片是为什么呢,就是刚刚轰炸之后,我们就是要说,中国人就不怕炸,就是表示这种决心的这种信心。

记者:所以你看他们两个的这种表情是吧,很自信。

嘉宾:对,很自信。

记者:这个就有点紧张。

嘉宾:对,两个人都紧张。

记者:蒋委员长更紧张。

嘉宾:很紧张啊,就是黄山他的官邸后面的那个防空洞,现在还可以看到。

1941年6月5日晚,几近疯狂的日机夜袭重庆,接到警报后,来不及疏散的大批居民涌向较场口防空大隧道。由于人数过万,空袭时间超过10个小时,洞内空气稀薄,导致避难市民9992人,儿童为1151人窒息死亡,重伤者1510人,轻伤者不计其数。

记者:其实当时候整个城市的这一个防空的东西,在当时我们军队这方面不行。

嘉宾:非常非常简单。

记者:非常简单,就这么一个

嘉宾:你看。

记者:就这么一个探照灯。

嘉宾2:几乎是没有防空兵的。

嘉宾:几乎是没有防空兵的,所以说我们说,不光是我们,像日本人,他们研究这段历史,就是说对一个不设防的城市,一个和平居民的一种屠杀。

记者:对,你看我们又没有制空权,完全我们几乎没有空军可以阻挡他,然后他飞过来以后,我们又没有防空的这一些武器,就是任由他炸。

嘉宾2:他炸的时候是无区别的

记者:无区别的轰炸。

嘉宾:你看那边有很多医院也被炸掉了,还有就是居民区他也炸,所以他在炸的时候,他没有这种像我们现在讲的,军事基地,军事目标,他这种的轰炸,所以非常非常的残忍。

记者:非常残忍。就是要摧毁你的意志,就是一种恐怖轰炸政策。

嘉宾:6月5号以后,9月就定重庆为陪都

记者:对。

嘉宾:就是说那个时候是一种手段来激励我们。

记者:对对对。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