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军特务混进防空洞 蒋介石险些被炸死
2010年11月22日 17:48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核心提示 当年蒋介石那次躲防空洞,就是因为有日本的特务在下边。间谍在下边指引飞机,差一点蒋介石就被炸死了。

为了避开炮弹的袭击,重庆人不断建造各类防空壁垒,这间抗战期间的交通银行地下印钞厂,就有那时独特防空洞设计的代表。

嘉宾:现在就是一个金库的一个通道,它的通道有好几个,可能便于在有的时候,特殊情况下,紧急情况下的疏散。

嘉宾:这个金库它是一个以中间这一个圆弧形的这一个中间大厅为中心,然后360度各个方面辐射出来的,在这里既可以办公,它也有储藏这个银行的这些使用的这些什么钞票这些东西,同时这个大轰炸最最频繁的时候,这个地方也成了一个市民的防空洞,躲避大轰炸。

记者:这能容多少人啊,真要是轰炸的话。

嘉宾:这个地方不小啊,几百人是没问题这个里边。

记者:当时候躲防空洞还有这个许可证。

嘉宾:还有许可证,那不同的人进不同的洞。

记者:对,还要防止特务,对吧,恐怕当时还怕有特务混在里头。

嘉宾:我讲有那么一说,就是说当年蒋介石那次躲防空洞呢,就是因为有日本的特务在下边。

记者:间谍在下边指引。

嘉宾:指引着这个飞机,差一点,差一点就,用重庆话来说,差一点洗白(死掉)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