蒋介石向宋美龄求婚 诀别昔日风花雪月
2010年11月05日 15:46 凤凰卫视 】 【打印共有评论0

蒋介石对乡下妻子没兴趣 纵情声色

正当蒋介石为自己的事业积极忙活的时候,母亲王采玉心里也正在为他盘算着另一件人生大事。1909年暑假,蒋介石回国,滞留上海,母亲亲自把儿媳送到了儿子身边,第二年,老太太欢喜地盼到了孙儿蒋经国的出生。只是此时儿子的眼界已经与从前大不相同了,对那个大自己五岁的乡下妻子完全没了兴趣。

王鲁湘:那个时候他也长大了,见过世面了,十四五岁的时候对女人还没感觉呢,他根本不知道是怎么回事呢,到以后真得成了一个青年人的时候自己在这方面懂事了以后,他当然就肯定会不满意了。

王舜祁:那么那个时候呢,对乡下的女子,特别是毛福梅也不漂亮,文化也不高,文化又不高,当然他是移情到别人身上去了,到城市的这些,比较时髦的女性身上去了。他都留过洋回来了嘛,你想想,这个眼界是不一样了,

解说:不久,蒋介石在上海结识了风尘女子姚冶诚,再后来陈洁如又闯入了他的生活。那一时期的蒋介石,花天酒地,有目共睹。母亲拿他没办法,但见儿子政治上大有起色,也已知足。

王鲁湘:蒋介石的妈妈终于盼到了蒋介石出人头地,但是没有看到蒋介石位极人臣。

王舜祁:位极人臣,蒋介石的母亲呢,1921年6月14号去世的嘛,那个时候蒋介石还是一个粤军的陈炯明下面的。

王鲁湘:一个上校。

王舜祁:作战部主任。

王鲁湘:连将军还不是。

王舜祁:幕僚。

王鲁湘:还只是一个幕僚。幕僚

王舜祁:但是不断怎么样在溪口来讲已经算是大人物了,大人物了,至少是县级以上了。对对对,大人物了

蒋母病逝 三个遗愿

解说:母亲王采玉病重的那段时间,蒋介石刚好因政治上处境不如意而养晦在家。他每日尽孝在旁,喂药陪伴。母亲弥留之际,以三件事情嘱咐,第一,择地另葬,不与他的父亲同穴,第二,要办一所学校,培养同乡子弟。第三,要报答至亲好友的恩情。1921年6月14日,上午七点,蒋母王采玉因心脏病复发,盍然辞世。享年57岁。蒋介石遵照母亲教诲,亲自为她选择了陵寝。

据说安葬母亲的这个时候选址也是颇费周章啊,请了很多风水先生,看山看水地看了很多地方都不如意是吧,那么最后为什么选了现在这个地方呢?

王舜祁:现在这个地方呢,因为说这个山形啊,好像一座弥勒佛,像个弥勒佛,大肚弥勒佛,下面肚子上面有个位子很好,就是这个蒋介石把他母亲就埋葬在弥勒佛肚脐眼这个位置,埋在这个位置,做了一个坟穴,埋在这个地方,

王鲁湘:这个就是蒋母的墓所在的这个山。

王舜祁:对,这山叫白岩山。白岩山

王鲁湘:这就是墓道的入口。

王舜祁:入口,叫石牌楼。从这个入口到他妈妈的墓地,一共是668米,中间呢,还有两个亭子,还有一座墓庐,再上去呢就是他妈妈的坟墓了,这在蒋家来说是一座最豪华的坟墓了。

王鲁湘:那么蒋介石假如他要归葬大陆的话,那么这里也是一个备选点之一是吧。

王舜祁:他曾经选择过这个地方,据他的胞妹讲,他胞妹叫蒋瑞莲,说她哥哥曾经跟她讲过,他说生后要陪伴他的母亲,在母亲的坟旁边安葬,

王鲁湘:这就是蒋母墓了。

王舜祁:对对对。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