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范冰冰入选东京电影节评委 其他评委皆享盛誉(图)

2011年12月09日 17:46
来源:凤凰网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范冰冰(资料图片)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前日公布竞赛单元评委会名单,凭借《观音山》夺得上届影后的范冰冰成为本届东京电影节4位评委之一,评委会主席则由美国著名电影制作人爱德华·R·普列斯曼担任。

本届评委会主席爱德华曾担任过1991年举办的第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Young Cinema Competition单元”的评委会主席,此次是他第二次以评委会主席身份参加东京电影节。由爱德华制作的影片超过80部,在国际影坛享有盛誉,其中代表作包括《华尔街》、《乌鸦》、《皮毛》等。

除了范冰冰以外,评委阵容还包括曾经荣获2009年戛纳国际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的《鱼缸》的著名制作人Kees Kasander、曾凭借2007年执导的《爱的预感》荣获第60届瑞士罗加诺影展“金豹奖”的日本导演小林政广,以及曾在《蝴蝶夫人》中担任美术执导的早年移居法国的日本知名化妆师Reiko Kruk。

第24届东京国际电影节将于2011年10月22日至30日举行。两部华语片《转山》(导演杜家毅)以及3D惊悚片《梦游3D》(导演彭顺)双双入围主竞赛单元,争夺最高大奖———“金麒麟”。

(王尚)

王尚

[责任编辑:陈书娣] 标签:东京电影节 东京国际电影节 评委会主席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