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中国诗人在布达佩斯举办诗歌朗诵会

2012年08月24日 17: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杨永前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你说你给我七天,从星期一到星期天;你说你给我四天,春天,夏天,秋天,冬天;你说你给我三天,昨天,今天,明天;你说你给我两天,黑天和白天;如果是一天,那就是每一天。其实,我只需要一点点……无论暗淡,无论灿烂,无论在大拇指尖,还是在小拇指尖,其实人就是一点点。”

11日下午,在匈牙利布达佩斯著名的纽约咖啡馆,中国当代著名诗人桑恒昌等7位中国诗人与匈牙利儒商面对面交流,并举行诗歌朗诵会。桑恒昌朗诵了他的诗作《人,就是一点点》,听众报以热烈的掌声。

年逾古稀的桑恒昌是中国诗歌学会副秘书长。他说,匈牙利是一个伟大的国家,是一个充满着科学家的理智和浪漫情怀的国家,诞生了包括裴多菲在内的许多文人和天才。“在我们的国家,裴多菲是非常著名的诗人,我们这些诗人是怀着朝圣的心情来这里访问的”。

诗歌朗诵会上,其他诗人也纷纷朗诵了自己的诗作。青年诗人高艳国朗诵了《在纽约咖啡馆朗诵》,赵永红朗诵了《母亲》,吕静朗诵了《今晚》,李纪梅朗诵了《然而我认识他……》。另外,匈牙利华人方庸骏、史小行等也分别朗诵了自己的诗作,而来自布达佩斯光华中文学校的学生们则用汉语或匈牙利语朗诵了诗人们的多篇佳作。

中国艺术节基金会理事、诗人孙书柱说,这场诗歌朗诵会非常成功,活动本身就是一首诗、一支歌。他说:“今天的交流就是促进了解、促进友谊和促进发展的艺术之花,我希望这仅仅是个开始,希望今后交流的路子更宽更广阔,交流的花园里鲜花灿烂。”

这次诗歌朗诵会由德中文化交流协会主办,“奇妙的匈牙利传媒”承办,匈牙利作家协会和翻译家协会等协办。匈牙利是此次中国诗人欧洲行的第一站,此后代表团将前往奥地利、捷克和德国进行访问,此次欧洲之行将举行10场诗歌朗诵会。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诗人 诗歌朗诵会 布达佩斯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