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深度 > 相关资料 > 正文
老宅的消失也意味着慢生活的消失
2010年11月07日 19:13 温岭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老宅·慢生活

小店是老宅里聚集人数最多的地方,打电话、买零食,借书阅读的人络绎不绝。

老人们习惯在清晨起床后踱步到活动室看报纸。

长满青苔的高墙外传来收破烂、卖豆腐花的声音。

学生们放学后骑着单车穿行在狭长的小巷里。

拍客:肥猪不肥

随着城市化的推进,隐藏在高楼大厦背后的老宅也将进行新一轮改造。人民路老车站的老屋已经被拆除完毕,河坊街、长大楼路等老屋也已经开始进行房屋评估……这些老宅都将逐渐淡出我们的生活,成为历史。

除旧布新,自然要淘汰基础设施差、安全隐患较多的老宅。只是,那些老宅里的美好生活、点点回忆,我们又将如何去拾掇?

清晨,斜斜的阳光照到床前,巷子里传来清脆的车铃声;走下阁楼时,早餐已经放在桌前;站在绿树成荫,布满花草的院子中洗漱完毕,抓起碗筷,狼吞虎咽一番,出门了……一天的美好时光就此开始。

最爱老宅的院子。春天,看着园中的花儿从含苞到盛开;夏天在大树下乘凉;秋天月圆夜一起赏菊;冬天更是可以打雪仗堆雪人,老宅中的院子承载了多少人童年美好的回忆。

如今,老宅中住着的大部分是老人。老人们乐在其中。打麻将、下棋、读书看报、经营小生意,他们懂得如何在老宅中寻找属于自己的快乐生活。周末,年轻人也会回来探望长辈,一起煮饭,闲话家常。

该如何去留住这些美好的瞬间?快拿起你手中的相机,拍下一个个在老宅中生活的幸福、快乐瞬间,永久珍藏。

欢迎您到虎山论坛街拍客晾晾这些渐行渐远的生活照,我们将择优选出一些继续刊登。

院子是老宅特有的,吃饭、看书,一家人在院子里其乐融融。

(本文原发表在2010年10月28日的温岭日报上)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