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微:张爱玲是不可复制的天才
2010年11月27日 10:19 人民网-读书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人民网北京11月25日电 (记者 张名豪)25日下午,作家、主持人秋微携新书《女少年》做客人民网聊吧和读书频道的《新锐文化名人访》节目,与网友在线交流,畅谈多年创作中“不太会被忘记的光阴”。

网友“我从火星来”提问,有人说你像张爱玲?你觉得自己像吗?你怎么评价张爱玲?

秋微表示,自己不可能像张爱玲,因为张爱玲不可能复制。一个特定的环境、一个特定的人,才形成了那样一个空前绝后的人。而且张爱玲在20出头的时候就已经出名了,她是一个不可复制的天才,这个评价不过分,当然张爱玲对自己的影响非常深重。

秋微说,“有的作家的作品是可以看很多遍的,每一次看的时候都会有不同的观感。比如说张爱玲的《色?戒》被拍出来以后,以前在书里面的那些梗我没有看明白,看了电影以后恍然大悟,当然我的观感跟电影又有一些不一样。正是因为李安是一个背景又很不一样的人,那是从他的角度去理解张爱玲的这本书。”

而电影《阮玲玉》的导演关锦鹏,也很喜欢张爱玲。“我觉得他是我的知己,就是这个人的作品跟你的人生交汇在一起了。我在很多年以前曾经很无聊的拍过一组照片,就是把自己化妆成张爱玲的样子,因为我喜欢她,所以我想做这件事。”秋微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勇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