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编辑手记:寻回“敏感”

2011年08月19日 10:01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马靖雯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我们和三表哥见面那天,他人刚刚从挪威回来,说还有些不适应。刚到北京就听说奥斯陆发生的爆炸案,更有些后怕。但又得知了温州动车事故,用他的话说,就好像“从梦境摔回现实”的感觉。

从他的博客里看到很多他在挪威的见闻,写风光、写音乐节也写美食,好像他还沉浸在完美的梦境中。关于回到的现实,他却收起了他惯用的犀利笔锋只字不提。

这个世界怎么了?我没敢问出口。虽然不是亲身经历,但身边发生了这么多惨剧,我想人总是会被影响变得更敏感脆弱的。

太久听不到好音乐的后果是什么,就是当你和一个已经很久不写乐评的乐评人聊音乐,但你会觉得他吐的槽都好听。也许这就是经历了愉悦、亢奋到疲惫、麻木这一系列过程后的敏感。

或许这真的是一个残酷的世界,或许这真的是一个没有音乐的时代。

然而坎坷和悲痛终将会随风飘过。

碎片化的信息、泛滥的音符充斥着快节奏的生活。但这种“敏感”或许就足以组成我们更加关心我们的家园、更加用心听音乐的动力了。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编辑手记 只字不提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