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史铁生逝世 > 正文
新闻资料:作家史铁生作品入选台湾高考语文试题
2010年12月31日 08:55 中国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本文摘自《中国网》2010年7月4日

中国网·滨海高新讯 台湾一年一度的“高考”——大学指定科目考试昨天结束,在语文试题中出现了大陆当代作家史铁生的文章,这也是大陆作家文学作品首次被选入台湾指考考题。

试题选用了史铁生的长篇哲思抒情散文《我与地坛》中的一个段落。答题形式是选择题,要求考生从四个答案中推断出最适合填入段落中空缺处的词语。

由于台湾不少的高中老师都会引用大陆文学作品给学生做参考,因此在考题中出现大陆作家的文学作品,台湾学生并不感到意外。

许多台湾考生认为,两岸在大学入学考试中彼此引用文学作品,可以让考题更多元化,也有益于两岸的文化交流。

《我与地坛》的作者是史铁生一位令人钦佩的中国当代作家。现年59岁的他,在21岁时双腿瘫痪,30岁时又患上了严重的肾病。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