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人物 > 史铁生逝世 > 正文
陈忠实:《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悠远绵长行文干净
2010年12月31日 12:08 凤凰网文化 】 【打印共有评论0

核心提示:史铁生走了。12月31日凌晨,史铁生突发脑溢血逝世。凤凰网第一时间连线著名小说家、《白鹿原》作者陈忠实,追忆史铁生。两人虽未见过面,但史铁生的名字早在就横在了陈忠实心中。印象最深的是他写的《我的遥远的清平湾》,悠远绵长、行文干净。

因为史铁生行动不方便,很少参加文学活动,陈忠实与史铁生当面未曾有过接触。但他说,“史铁生的大名早在就横在了我的心中”,并称通过阅读其作品看得出他是一个"优秀、颇有建树的作家"。

陈忠实最早看到的史铁生的作品是《我的遥远的清平湾》,“讲我们老家陕北换土地上的故事,字里行间流露悠远绵长的乡村图景,写得很纯净。”

两位作家都曾描述过陕北高原的图景,但陈忠实认为各自心得却大不同,“他的行文很干净,跟《白鹿原》的文中图景很不一样,两种作品风格基本上没有联系。”(李杨)

分享到: 凤凰微博 人人网 开心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李杨 编辑:刘嵩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