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林青霞首出散文集 张叔平操刀任美术总监(图)

2011年09月16日 12:16
来源:新华网

字号:T|T
0人参与0条评论打印转发

久未露面的林青霞今年首度推出散文作品《窗里窗外》,破天荒邀得著名电影美指张叔平担任美术总监,其新书并有多名分量十足的人士为她写序,除琼瑶外,还有三位特别的女性为她写序,她们是林青霞的三位宝贝女儿:夫婿邢李女儿邢嘉倩,以及她两位女儿邢爱林和邢言爱。

林青霞似艺术家

邢嘉倩的序言中罕有地提及林青霞在舞台上是天王巨星,但私下却是一名追着女儿穿衣服、担心女儿冷热的好妈妈。邢嘉倩又透露林青霞当初嫁予邢李淡出娱圈时曾经一度感到迷惘,于是林青霞便开始不停地写作,经常日以继夜地写,藉此抒发情感,最爱拉着邢嘉倩做读者。因此在邢嘉倩眼中,林青霞恍如作家和艺术家,人如其文章同样坦率。

邢爱林也在序中表示对妈妈出书感到自豪。而年纪最小的邢言爱在林青霞眼中是一名诗人,言爱写道:“天有云,地有花,红红的花,白白的云,妈忽然说,这是一首诗呢!”

梁佩瑚出书谈情说“剩”

前港姐梁佩瑚于书展推出小说《爱与咒》及《剩生活的喜与悲》,她表示前者为弟弟焯皓而出,后者则讲述剩女生活:“平时工作太忙,连护肤时间都没有,真的不想做剩女都不行!希望有时间做多点运动保持状态,不要做剩女!”已故音乐老师戴思聪的幼女戴辛尉为亡父推出《星河回忆录》,她说:“书里面整理了爸爸生前写的回忆录,很多他和徒弟之间的相处点滴,还有很多未曝光的照片!”

卫诗踩过界“重生”开始

乐队RubberBand(RB)与歌手卫诗也凑热闹出书,RubberBand在《橡胶树下》中分享音乐背后的一面,来自不同背景、性格的他们细诉兴趣与阅历,书中更有不少旧照片,他们笑称找照片时不禁缅怀旧日时光。

至于卫诗在新书《重生Reborn》中,披露09年在日本因藏毒被捕的过程及戒毒所度过的两个月生活,最后怎样靠着神走向光明,又描述童年生活在家暴下,如何随家人四出演唱的飘泊生活。

朱洁仪出画集邀猛人写序

至于朱洁仪从数百件中西画作及书法中挑选出60件作品,撰录成《色品》一书,大部分以花卉作主题,更邀得前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马时亨、顾媚及画家王无邪写序。马时亨的序言谈笑风生,力赞朱洁仪:“好一个香港小姐,真是美貌与智慧并重。”

对于马时亨称赞,朱洁仪说:“我也很欣赏他,他很友善,我请他帮我写序时,他一口答应,他一向很少帮艺人写序,所以特别觉得开心,很荣幸。”至于投身艺术工作逾半世纪的顾媚,原来是朱洁仪的画画老师。提到出书正式成为才女,朱洁仪说:“自己不觉得是,觉得人要不断增值、增加学识、留意身边环境才不会落伍,我从来不会刻意追求,只享受过程中的快乐。”

Jeana争位宣传同门不留情

斗嘴嫩模、 周秀娜师妹何佩瑜(Jeana)日前摆擂台单挑同行但没人理,只有同门兼同期出写真的余晓彤(Hidy)捧场。两人从头“斗”到尾,昨天继续连手踩入旺角的书店为写真造势,争橱窗位贴海报推销量,“扰攘”期间被宅男认出围观。期间,有女粉丝豪订两女各二十本写真集,Jeana与Hidy便识趣地签名及合照,Jeana直言十分感动:“一直以为只有男生捧场,想不到有女生喜欢,真的很开心。”

提到与Hidy经常斗嘴,Jeana自言大家“露”线不同:“不是超级对立,我走性感路线,给读者幻想空间,但Hidy潜水又攀石,是运动型。(最想打败谁?)当然每个都要打败,同门都不留情。(林青霞也在书展出书!)我的目标只是出写真集的女生,会捧场买她的书。”Hidy则表示出写真集只是第一步,最近到内地拍摄杨盼盼的电影做打女,更与刘璇合作。

赵哲妤抱着写真睡

首次出写真的“中国小姐”赵哲妤(Uny)昨天到印刷厂为写真签名,她看到大批写真十分雀跃,但签了几本后就叫辛苦:“这次印了两万本,要签上千本原来也很辛苦,现在签到有点累。”

赵哲妤曾担心写真未能赶在书展中推出,如今看到写真印好感谢印刷商假日也赶工:“之前拍写真已经很赶,有很多地方都没去拍,很担心来不及印,见到写真后很想抱着来睡觉。”这次写真投资六位数字,她对写真销量充满信心,会购买多本送给亲友。

[责任编辑:马靖雯] 标签:林青霞 剩女 美术总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