恶搞新潮:孔子成播音员 弟子成小混混?
2008年11月27日 11:13广州日报 】 【打印

《孔子秘密档案》剧照

《孔子秘密档案》中孔子成患抑郁症的广播员,某网站更声称“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孔子’”

近日,有网站做了耸人听闻的标题,说胡玫的大片《孔子》还没出来,就遭遇《孔子秘密档案》的恶搞,甚至有传说张艺谋将出演孔子。该网站推出“全民孔子计划”,让网友“DIY自己心中的孔子”,又贴非常火爆的“恶搞孔子”的视频《孔子秘密档案》让网友效仿,此活动一推出,就立刻饱受争议,有人愤怒:“孔子不能被如此恶搞!”有人大呼:“不是恶搞,是一千个人有一千个孔子!”昨日,记者就网络恶搞孔子一事采访了相关人士。

孔子就像哈姆雷特由人解读

对于网友对“DIY自己心中的孔子”褒贬不一的评价,记者为此特地联系了该网站的编辑段先生,他是“DIY孔子”活动的策划人。段先生表示:“孔子近年来一直都很热,于丹讲《论语》心得曾被炒得沸沸扬扬,胡玫拍《孔子》又一度席卷起数万网友热议由谁来演孔子的热潮!”他认为孔子已成为一个文化热点,虽然孔子的形象几千年来已经有一个固定的说法,但是其实对孔子,谁都没有真正的认识,“我想通过这个活动把每个人心中的孔子形象表现出来,就像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一样,一千个人心中也有一千个孔子!我希望每个人对孔子都有自己独到的解读!”

网站推出“DIY自己心中的孔子”

记者昨日登录该网站,发现该网站的“全民孔子计划”正在火热开展中,还列举了目前流行的热热闹闹“孔子秀”的几种类型:将于丹讲“《论语》心得”作为“孔子秀”的“心灵鸡汤型”,将张艺谋解读北京奥运开幕式作为“孔子秀”的“团体操”型,胡玫版的大片《孔子》则被归类为“战战兢兢”型,网站甚至还贴出了一个前段时间在网络上火爆流传的视频《孔子秘密档案》,片中将孔子狠狠地恶搞了一番:在现代社会,孔子是不断碰壁的广播员。将孔子的四大弟子子路、曾皙、冉有、公西华恶搞成了四个小混混。在大鲁新村,他遭人利用,用言语杀人,忏悔之后反被逐出新村;在大卫新村,他朗诵的情诗被大众吹捧,但他的个人生活却逐渐变成了一场商业作秀……最终,孔子逃离广播站,以不合作的态度应对这个功利的世界。颠覆性的故事情节,演员无厘头的表演,让这段《孔子秘密档案》的视频在网络上火速蹿红,据了解,该段电影视频的艺术顾问竟然还是贾樟柯。该网站“抛砖引玉”,以《孔子秘密档案》为例,希望网友用任何文字、照片、视频和flash的方式“DIY自己心中的孔子”,并称征集到的优秀作品将在该网站重点推荐,并在条件成熟时,集结出版。

 

今日文化看点:

探秘台湾监狱生活:模范囚犯可招妓

梅兰芳:工资是毛泽东五倍 红透好莱坞

疯狂长沙:不娱乐,毋宁死

农村厕所革命:谁来拯救你的"大粪情结"?

恶搞新潮:孔子成播音员 弟子成小混混?

流行性另类相亲:日本男女共浴结束单身

史上十大海盗排名:中国海盗闯入前三

更多文化内容请点击>>

<< 前一页12后一页 >>
恶搞   孔子   DIY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作者: 吴波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