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80流行记录:译制片比如今美剧牛多了
2008年10月31日 10:29凤凰文化综合 】 【打印

3、麦克哈里斯旋风。电影《佐罗》的观众达到创纪录的7000万人次。

但这一年最火的是《大西洋底来的人》的主人公麦克哈里斯,据说当时某单位评选先进典型,有的选票上竟填写了“麦克哈里斯”的大名。他的“麦克镜”可以写入未来的中国服饰史,游泳池里多了一种泳姿:“麦克式”。这部电视剧还使一项健身运动风靡全国,那就是飞盘。

4、新《婚姻法》和独生子女政策。离婚的必要条件被修改为:双方感情确已破裂,并经调解无效。中国人终于认识到“爱情灵魂”。

5、“下馆子”。改善伙食由偶尔变成平常。

6、偶像时代来临

第一代青年偶像在这一年诞生,他们是:邓丽君、刘文正、罗大佑。“歌星”一词替换了“歌唱家”和“唱歌的”。

邓丽君是一些人的梦中请人,对那些听惯了口号式歌曲的男女老少来说,邓丽君那情意缠绵,柔情万缕的歌声,让人情不自禁的“蠢蠢欲动”。

改革开放30年流行记录:

1978流行记录:不良少年引领时尚

1979流行记录:商业广告粉墨登场

更多文化内容请点击>>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邓东升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