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朱天衣简介

2013年05月16日 12:51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朱天衣近照

朱天衣1960年生于台湾台北市,知名作家、教师,致力于动物保育与生态环保运动。现居新竹县关西镇,现任马武督山林溪流保育协会理事长,近年来站在第一线为避免原住民保留地遭财团滥垦而发声。

她是台湾文坛著名作家朱西宁与刘慕沙的三女儿,她与姐姐朱天文、朱天心均在文学上有成,其中朱天文、朱天心为台湾重要当代作家,朱氏一家在台湾文坛有不可替换的独特地位。

朱天衣是一个多才多艺的作家,她的成名小说有《旧爱》、《青春不夜城》、《孩子王》、《再生》等。散文有《朱天衣散文集》。她爱好戏剧表演,曾以一首民歌《深秋浓浓的枫红里》轰动台湾歌坛,获“金韵奖”。

小说著作有《旧爱》、《青春不夜城》、《孩子王》、《再生》等。散文有《朱天衣散文集》、《我的山居动物同伴们》。其他著作有《朱天衣的作文课》。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朱天衣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