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廉思简介

2013年04月26日 16:15
来源:凤凰网文化综合

廉思

廉思,男,1980年6月生,北京人,中共党员。研究方向:法政治学,法经济学、法社会学。“蚁族”一词的首创者,第一位研究“蚁族”问题的学者。

教育背景

1998—2002 中国人民大学 会计系注册会计师专业 获经济学学士学位

2002—2004 中国人民大学 商学院财务管理学专业 获管理学硕士学位

2004—2007 中国人民大学 法学院法学理论专业 获法学博士学位

2005—2006 比利时布鲁塞尔自由大学 欧洲项目硕士研究生

2007-2009 北京大学政治学博士后流动站,2009年出站

2009-今任对外经贸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副教授

主要社会兼职

2005—2006 湖北省广水市挂职担任市长助理

2002—2005 中国人民大学书报资料中心学术期刊《财务与会计导刊》责任编辑

2004—2005 北京师范大学继续教育学院讲师,负责主讲公司法

2004—2006 中国人民银行电算化教育中心讲师,负责主讲金融法、财政法等

学术与研究

研究报告:

 1.《中国—欧盟人权关系发展报告:关于欧盟经社文权利的年度报告》(呈教育部),2002年,分项目负责人。

2.《欧盟对华人权政策与中国的对策研究》(已呈外交部),2003年,分项目负责人。

3.《中国—欧盟人权关系发展总报告:中欧人权领域的比较研究》(已呈教育部和外交部),2003年,分项目负责人。

4.《中国法制发展报告》中的《中国企业法律顾问发展研究报告》(已呈美国福特基金会),2005年,分项目负责人。

5.《直补政策在中国实施的效果分析——来自辽宁省凌海市调研报告》(已呈凌海市委),2005年,发起人和组织者。

6.《中国中部县市经济社会和谐发展探究——来自湖北省广水市的调研报告》(已呈湖北省委),2006年,发起人和组织者。

经济管理类论文:

1.《我国企业并购现状与市场绩效检验》载《财会月刊》2007年第4期,第一作者。

2.《我国治理结构与财务管理交叉研究的前沿综述》载《会计之友》2005年第6期;第二作者。

3.《企业年金税收制度安排的对策分析与现实选择》载《财政与税务》2005年第4期;第二作者。

4.《会计师事务所困境的成因与对策》载《会计之友》2004年第5期;第二作者。

5.《政府政策对审计行业影响的初步分析基础》载《北京注册会计师》2004年第2期;第二作者。

法律类论文:

1.《国际会计标准和中国的改革回应》载《全球化条件下的法治国家》(国家社科基金“十五”重点项目);中国人民大学出版社2006年11月出版;第一作者。

2.《要发挥好法制在惩防体系中的作用》载《中国监察》;2006年第12期;第一作者。

3.《美国关税法“337条款”与TRIPS协议》载《知识产权》;2006年第3期;第一作者。

4.《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文化论》载《广西民族学院学报》;2006年增刊;第一作者。

5.《两大法系会计准则比较研究》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前沿问题研究》;中国民主法制出版社2005年出版;第一作者。

国家重点课题:

1.2002—2004 教育部人文基地重大课题《欧盟的人权政策及中国的对策》

2.2004—2006 中国人民大学亚洲研究中心项目《全球化下的东亚法治和法学研究》

3.2004—2006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重点项目《全球条件下的法治国家》

4.2004—2006 美国福特基金会重大课题《中国法制发展报告》

5.2004—2007 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律体系前沿问题研究》

[责任编辑:徐鹏远] 标签:廉思 项目负责人 期第二作者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