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棍节前单身男女晒独居经验:是无奈也是享受
2010年11月10日 19:48 重庆晚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一个人的生活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享受

光棍节前单身男女晒“独居经验”

一个人生活,是一种无奈,也是一种享受。

一年一度的“光棍节”就要到了,一个名为《105条独居生活小经验》的帖子这几天在豆瓣网上热传。因其简单实用,很快受到网友们的追捧。

网友晒出 上百条《独居经验》

记者在网上查询后发现,该帖的起源地是天涯论坛一个名为《单身独居的宅人们来分享下生活小经验吧》的帖子。

网友“愤怒的种马”首先晒出了几条自己总结的做饭经验:用微波炉煮方便面比直接用水泡好吃;去超市可多买些五香粉、红烧肉料等调料,炒剩饭很方便……

随后,不断有网友跟帖,增加新的经验。关于做饭,网友贡献的经验包括:冰箱里放一点熏火腿片,不易坏,肉瘾上来了好解馋,也不麻烦;经常煮一大锅白饭,放在冰箱里,用隔夜饭做泡饭和蛋炒饭;添置一个烤箱,洒点调料在鸡腿排骨上,怎么烤都不会太难吃……

如何保护自己 网友各出妙招

网友们还一一列举单身人士的“注意事项”:少看容易勾起过往情绪的东西、少听悲伤的情歌;多配几把钥匙放在值得信任的好友手里;养花养鱼养狗,让家里有点生气;水电坏了直接求助小区保安,因为他们一般都有修理师傅的电话;多认识邻居,跟他们搞好关系……

单身独居女性没有护花使者,怎么保护自己?网友们也各出妙招:晚归时事先翻出钥匙,不要在开门时耽误太多时间;买两三件男式大T恤、衬衫、长裤等,挂在窗台、阳台等显眼的地方,制造“家里有男人”的假象;碰到晚上爬窗入室的小偷,就算把家翻个底朝天,也要躺那儿装死,不管人家拿什么,坚决装没看见。

这些小经验一经晒出,立刻被众多网友称赞实用,纷纷表示要收藏起来,“随时有可能会单身,肯定用得着。”

  晒独居心情 也有人说很享受

跟帖中,不少网友除了分享独居经验外,还纷纷晒起关于自己的独居心情,网友“愤怒的种马”一句玩笑话“死了都没人埋”,引发了众多网友的伤感情绪,跟帖感叹“同感”、“好心酸”。

网友“雨过天晴90”说,半夜找不到一个人说话,茫然地翻着手机上的名字,翻完一遍又放下,“不想去打扰其他的朋友”。

“我本善良”这样描述自己的单身生活:前天去参加了一个群聚会,程序还是吃饭、喝酒———喝酒、K歌———夜宵、喝酒的老一套,从晚上7点一直喝到凌晨3点半,曲终人散,充分体会了一群人的孤单之后,再回家接着感受一个人的孤单……

也有很享受独处生活的人。网友“famaggie”建议大家,与其一个人在深夜抱着枕头听情歌流眼泪,还不如多培养点爱好,把时间用来健身和充电,“空调一开,把地板擦干净,坐在地上边吃零食边看电影,好自在”。

调查

剩男剩女的叫法是不是一种歧视?

1.剩男剩女的叫法是不是一种歧视?
  是。
  不是。
  不好说。
2.你认为剩男剩女是主动单身的多,还是被剩下的多?
  主动单身的多。
  被剩下的多。
  不好说。
3.你觉得剩男剩女抱着什么样的心态过光棍节?
  调侃的心态。
  开心的心态。
  失落的心态。
  淡定的心态。
  其他。
4.你是剩男剩女吗?
  是。
  不是。
  用户信息  
  婚否:
 
  年龄:
 
  性别: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