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妇联主席陈至立力挺剩女:独身有什么错?
2010年11月10日 18:50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陈至立撑“剩女”

“如果还没有找到自己的真爱,保持独身有什么错吗?相比承受一次失败的婚姻所带来的痛苦,这或许是更好的选择”

———在妇女节前夕,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全国妇联主席陈至立接受杨澜专访时作出上述表示。她还表达了自己的择偶观:“我先生的年纪比我小,教育程度没有我高,而且收入也比我低,但是这些丝毫没有影响我们夫妻这么多年的幸福生活。”

女代表吁立法“斗小三”

“应该在《妇女权益保障法》中增加一条,对妇女的合法权益因重婚、‘包二奶’、非法同居等违法行为受到侵害时,违法者应依法受到处罚”

———昨日,“上得了厅堂,下得了厨房,杀得了木马,翻得了围墙,开得起好车,买得起好房,斗得过小三,打得过流氓”的“2010年女性新标准”在网上受到热议。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获得者周晓光建议立法“斗小三”。

李银河否认“女人当道”

“‘女人当道’完全是一种错觉。因为男人在男权社会生活了几千年,什么事都是男人做决定。现在,女性的某些权利得到实现、得到运用,在一定程度上,触碰到了男权统治的地位,让男人感觉到了不习惯,才会有这种感叹”

———“三八”节到了,李银河老师也出来说话了。她认为,如今虽然出现了“家庭妇男”等现象,但男性还是处于强势地位的,女性还是弱势地位。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陈枫

杨智昌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杨智昌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