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某网站推出剩男剩女团购 引网友反感(图)
2010年11月10日 15:50 渤海早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绘图/盛哲

据《今日女报》报道,如今团购网站冒出之迅速比雨后春笋还春笋,数量一多自然良莠不齐,为了博得网友眼球更是无所不用其极,某团购网推出了一个剩男剩女团购,引起了网友的反感。

日前,媒体报道了某团购网站推出“惊爆价一元秒杀剩女”的团购活动,引起社会强烈反响,不少读者、网友对这种打着低俗噱头,暗示“一夜情”的炒作方式表示反感。在参加了该团“一元秒杀剩女”“一元秒杀剩男”“第一期”活动之后,有读者向记者爆料,她们在现场领取了所谓的“神秘礼物”——一个避孕套后,与“被团购”的“剩男”“剩女”进行了接触,发现这些人与其标榜的“富二代”、住别墅、开宝马车的身份完全不符。

现场爆料

“宝马强”骑电动车

“宝马强”的自我介绍写道:“我是富二代,兄弟们都叫我宝马强,房我有四百平方米的别墅,车我有宝马3系,因为太优秀了,所以我一直单身,可能也是冥冥之中等着你的出现。”

对参加了这次“一元秒杀剩男”团购活动的大学女生荣荣、琪琪(为保护当事人,均采用化名)来说,她们从一开始是出于好奇,想见识一下这个“开宝马3系车的富二代”——“宝马强”。为此,两个女生结伴,参加了这次所谓的“一元秒杀剩男”团购。

但她们“团购”的目标人物一出现,她们两个就被“雷”到了。结果,这个“宝马强”的真实情况让她们大吃一惊。

“他是某房地产公司的一个普通业务员。”说起这个号称“我有宝马3系车”的“宝马强”,荣荣把她打探到的情况一股脑全告诉了记者:“我们开玩笑让他送我们回家,才知道他开的根本不是什么宝马,而是一台某马牌电动车……我们说要到他家去玩,才知道他住出租房里……”

网友声音

活动是“撮把子”生意

消费者荣荣、琪琪觉得,整个活动就是“撮把子生意”。荣荣表示:“那些所谓的‘剩男’,我最气的是那个‘宝马强’,因为我当初就是为了看他才去的,太让人失望了!气愤!”

其他团购网站

团购不是搞噱头

团购网站在2010年集体井喷,已有超过40家长沙团购网站,还有不少全国性大型团购网站也纷纷开辟了长沙站。有优良资质的团购网站一方面希望通过市场竞争淘汰强劲对手,另一方面又担心良莠不齐的小网站拖累整个团购市场的名声。记者采访了长沙数个团购网站的负责人,他们对“一元秒杀剩女”也有自己的看法。

对此,团客拉公司产品总监 杨志文表示:“最终只有有实力的,为用户提供最好服务质量的网站能长久生存。(‘秒杀剩女’)这个营销手段,不管格调如何,其本身是违背团购模式的核心价值的,纯属噱头。”

长沙搜团网负责人则认为:“现在团购网站的门槛比较低,团购市场鱼龙混杂,一个人或是几个人开的团购网站比比皆是。我的一个顾客告诉我,她们办公室有人在团购网上被骗过,导致她对团购网站也不再相信。”

工商部门

如有欺诈要严肃查办

记者调查发现,长沙团购网站中,一部分团购网站并没有办理相关的证件;声称自己已进行工商营业登记的众多团购网站,能回答出“执照是何时办理”此问题的网站屈指可数,仅有团客拉网站向记者出示了企业法人营业执照电子版。为此,记者采访了长沙市工商局局长陈跃文。

陈跃文透露:“网站在工商部门备案时,有一项‘网络交易’的类别,但是他们具体以什么类别登记,工商部门不会强制,只要没有超出经营范围的都可以。”对“一元秒杀剩女”的活动以及读者反映的“货不对板”情况,陈跃文回应,该网站是否具备工商营业执照还需要进一步查实,一旦查实有执照,而又有实际的经营行为,也确实有欺诈等现象发生,工商局一定会严肃查办,进行处罚。整理/于岩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韩宵宵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