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光棍节特色礼物 创意花样多
2010年11月10日 14:52 南方日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又是一年光棍节,今年送礼该送啥?”在11月11日光棍节即将来临前,清远某论坛上出现了这个帖子,楼主希望网友为光棍节送礼出谋献策,突出创意和好玩。不少跟帖者还真提出了不少建议,如抱抱熊、单身钱包、电子蜡烛……各种光棍节特色礼物的建议也让这个节日充满幽默。为此,记者在市区的精品小卖场和淘宝网上“逛”了一圈,也发现了一些可当作光棍节礼物的小玩意儿。

“1”字形手指饼

在城市广场某超市里,一袋外形像“1”的手指饼干成了形神兼备的送人好礼。尽管不是专为光棍节设计的小零食,但由于其外形可爱,且售价仅为2.6元,还是吸引了富于想象的年轻人。“因为物美价廉,拿出4支排排站,节日的主题就立竿见影。”正在选购饼干的小李称,前几天就看到有同事买这种饼干送人,觉得很特别,于是也买几包回去分送给自己身边的“光棍”朋友。“反正平时就爱零食,今天买一堆带到办公室里,和单身同事边吃边感慨。”另一位自称“光棍”的年轻人笑道。

单身光棍T恤

面对琳琅满目的“光棍货”与其说是在发泄寂寞,不如说在自娱自乐。而最有娱乐效果的莫过于穿上一件胸前印有“一人吃饱全家不饿”的文化衫在11月11日跳上一辆11路公车,满脸自豪地出现在众人眼前。像类似的印字T恤,网络上的销售量还是很不错的。胸口的印字也是多种多样,展现个性,让人看花眼。在今天,如果穿上“我渴望脱光!”、“光棍是一种文化内涵”、“起来,没有恋爱的人们!”等字样的T恤一定颇有娱乐效果。

搞怪帆布钱袋

“要在江湖混,最好是光棍”、“不要迷恋姐,姐只是传说”、“我条仔的钱袋”,精品店里最受女生青睐的莫过于这些造型别致的光棍钱包,创意者结合时下潮流的网络语言和搞笑说法,结合颜色元素,赋予一个普通钱袋不普通的意义。“最主要是这种钱袋的设计真实幽默地反映出现在的年轻人谈恋爱的成本,在放松的氛围下起到应有的效果。”一位刚挑选了三个不同类型单身钱包的年轻女性表示,光棍节送礼图的就是创意中有祝福,祝福中有幽默,这种简单而有一定寓意的钱袋就恰到好处地体现出来了。

光棍烟灰盒

这个烟灰盒的特别之处在于,它的外面印有“国际计划生育管理委员会”颁发的“光棍证”,且红色时尚的外形确实引人注目。“不过还是因为好玩,实用性不大。”城市广场一精品店的老板笑着说道,可能是特别或者是新鲜,顾客都喜欢这个烟灰盒,“主要是创意新颖,抓住男性抽烟这一特点加以利用,所以很讨人喜欢。”另外,尽管看似烟灰盒,但还可以放名片、放口香糖和容易丢掉的小东西,其实也有一番使用价值。据了解,尽管看的人多买的人少,但这家刚开业的精品店凭这种别致的小玩意儿积攒了不少人气。

小破孩情侣抱枕

这个抱枕可以单卖,也可以成对售卖。网上的价格在25元-60元之间。其最大的含义还是希望今年是最后一个光棍节,因此,在网上某商家的出售情况一栏中显示,不少购买者都是买一对的。一网上商店一天就卖了40多对。“可能本来抱枕就比较实用,加上为‘单身’度身定做,就更受欢迎了。”该店店主介绍,这种“单身抱枕”多数是按照卡通人物来塑造,而且能发出可爱的动物叫声,俏皮可爱,比较受单身女性喜爱。当然,如果有心仪对象还没表白,而且想尽快摆脱单身的困扰,可以买上一对送给心仪的那个人。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邓薇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