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韩国光棍在光棍节必吃的神秘食物(组图)
2010年11月10日 14:44 南方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互赠巧克力棒表达友情

各种各样的巧克力棒

光棍节

PEPERO"PEPERO DAY"是韩国光棍节的称呼,直译为“巧克力棒节”。该节日在韩国已有十多年历史。

PEPERO(呗呗噜饼干),是韩国流行的一种巧克力棒。1994年,韩国釜山的女中学生们互相赠送这种零食,寓意对方变得像巧克力棒一样苗条。慢慢地,朋友间互赠这种零食逐渐流行开来。

如今,在11月11日送PEPERO给好友,单身男女借此向心仪对象表白,已经成为了韩国人大人小孩共同的一种时尚,也使近年来"PEPERODAY"的人气直逼情人节。韩国小学生和初中生会把自己收到PEPERO的多少当作自己的人气指数,家长送孩子、学生送老师、上司送下属也很平常。当然,最浪漫的还是单身男女互送。各位贵族们,又是一年光棍节,咱不说来年的事,就请好好享受今天属于自己的节日吧,Happypepero day!

与此同时,PEPERO的包装也越来越多样化,很多人吧PEPERO包装成花的模样,加上“我喜欢你,愿意和我交往吗?”之类字样的卡片,代替鲜花。

PEPERO的制造商乐天公司这些年也从中获利颇丰。据称,每年11月初,韩国PEPERO销量剧增,1983年以来,其销量以年平均15%的比例上升,而且是韩国最长寿的零售食品之一。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