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剩女剧”成荧屏新热点 人气女星演绎“剩女”
2010年11月09日 17:33 新京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作为当下关注度最高的社会话题,“剩女”不仅仅表现在《非诚勿扰》等相亲节目中,从之前热播的《大女当嫁》《张小五的春天》《晚婚》,到将于下周五登陆央视的《一一向前冲》,这些剧无一例外凸显“剩女”话题。“剩女”是时下流行的对高学历、高收入、自身条件优越的大龄单身女青年的时尚叫法,日益庞大的“剩女”人群成为社会热点问题,也成为今年荧屏上的新热点。

现象 人气女星演绎“剩女”

在播过《大女当嫁》《张小五的春天》两部“剩女剧”之后,央视八套即将于下周五黄金档开播同类题材的新剧《一一向前冲》。该剧改编自当红网络小说《S女出没,注意!》,讲述了童蕾饰演的女主角 大龄剩女周一一为婚姻、事业奋斗的故事,堪称中国版“金三顺”。大龄女青年周一一在一家不景气的电台做DJ,她不漂亮、身材肥胖、性格迷糊,却爱憎分明,这也为她的爱情之路带来了数不尽的麻烦。与其他“剩女剧”相同的是,剧中总会有一位英俊有为的“白马王子”认识到“剩女”的美好,这回霍建华就化身“剩女救星”,爱上了周一一。

作为生活情感剧的一类,“剩女”题材剧一般在制作上都颇为讲究,虽然女主角都不是“美艳公主”的化身,但服装、道具等硬件都需要“养眼”,主演也都是人气女星。比如在该剧之前,央视播放的另两部“剩女剧”就请来了闫妮、小宋佳演绎“剩女”。

原因 社会热点容易被关注

对于近期荧屏“剩女剧”的集中,影视策划人李先生昨日接受采访时称,影视剧的策划一般都是紧跟社会热点,而日益突出的“剩女”问题以及人们对“剩女”现象的关注,使得拍摄这类题材的电视剧很容易吸引到观众的注意。这类剧集的潜在收看人群庞大,不仅适合年轻人观看,老年人也能从中找到自己关心的话题。

本身就是“剩女”的观众王小姐表示,自己就很喜欢看这类题材的电视剧,“我不仅会感同身受,而且与亲朋好友交流也有更多共同话题。剧中的女主角多半最终会收获一份美好的归宿,每当看到这里就会觉得自己未来的爱情还是有希望的”。

效果 电视剧为“剩女”平反

“剩女剧”大多有个共同主题 为“剩女”平反,《一一向前冲》的周一一虽然没有爱情,但生性乐观、开朗,一个人的日子也有着一个人的精彩;《大女当嫁》中女主角在面临家庭巨大压力之下一系列的相亲都以失败告终,反而自己在工作中发现了真爱 《晚婚》导演周晓文近日表示,他并不觉得“剩女”有什么不好或者悲哀的,“因为我们看到了太多不和谐的婚姻,太多的人出嫁后又后悔,不是 剩女 却成了 怨妇 ,那就幸福吗?反而我看到很多 剩女 活得很洒脱”。

《女大当嫁》的主演小宋佳就很反感被称作“剩女”,“本来婚姻就不是我们女人的终极目标,年龄越大应该越美丽,千万不要悲悲切切。其实我一直觉得 大龄 这不是一个问题,寻找真爱本就没错,剩下了又怎么样呢?感情的事情不能将就或者凑合,那样也长不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