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单身男女幽默调侃“光棍节”
2010年11月09日 14:36 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南宁11月8日电(记者王秋凤)离年轻人认为的“光棍节”11月11日还有好几天,在一些社交网站上,跟“光棍节”有关的网络签名已经开始被众人转载。诸如“我现在面临一个两难的选择,要么在这几天找个人结婚,要么几天后过光棍节”“年年岁岁花相似,年年都有光棍节”等……这些签名都有一个共同点,就是以幽默的方式调侃“光棍节”。

“光棍节”经过多年发展,已经形成了一套体系:1月1日是“小光棍节”,1月11日和11月1日是“中光棍节”,而11月11日由于有4个1,所以被称为“大光棍节”,也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

对于年轻人来说,“光棍节”与年龄无关,与生活状态有关。小张是一名大一学生,进了大学,周围没有异性朋友的同学都在讨论“光棍节”的话题,因此,小张也积极主动地加入了“光棍”行列,与三名舍友一起订制了一件背面印着“1”字的T恤,凑成象征“光棍节”的“11·11”,准备在校园里“风光一把”。

而对那些年纪已经不小的单身男女来说,过“光棍节”就显出几分尴尬。郝先生是一名在读博士,年近而立却依然没有女朋友。因此,在他的微博(http://t.sina.com.cn)里,就多了几分“幽怨”:“你来了就走,只剩下我,一年一年,孤独地过光棍节。”然而,就是这么一条普通的签名,也引来不少“粉丝”调侃,如“承认寂寞也是一种勇气”等。

也有趁着“光棍节”与朋友开玩笑的。广西南宁的杨小姐告诉记者,自己给几个单身的“闺蜜”准备了“光棍节”礼物,诸如油条、筷子等等,总之就是让人联想起“光棍”的小物件。

不少年轻人表示,对于“光棍节”,虽然有几分单身的落寞,但更多的是一种对寂寞生活的调侃。平日大家忙于学习和工作,有这么一个特别属于“单身贵族”的节日,娱乐一下也未尝不可。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王秋凤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