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文化 > 节日 > 相关资料 > 正文
光棍拍婚纱照 已婚者扮单身
2010年11月08日 17:12 上海青年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单身男女参加相亲派对

是个节都得过。这不,11月11日光棍节又快到了。没对象的,诚求自己赶紧“脱光”不再形只影单;有对象的,选在这天拍婚纱照领证,彻底告别单身;结婚了的更甚,想在这一天脱下婚戒,参加光棍party,借机重温自由潇洒的单身好时光。

本报记者 罗丹妮

当日领结婚证彻底别单身

“11·11=光光光光,第一个11是男光光,第二个11是女光光,要想早日脱光,就要11+11,2+2世界才有了依靠。”11月11日,在寂寞的单身青年们不得不为自己的光棍生涯举杯痛饮时,部分找到了自己另一半的幸福青年却选在这一天做了值得纪念一生的决定:双方父母正式见面、拍婚纱照,或直接去民政局领结婚证,以此彻底告别单身。

上海姑娘小秦最近很开心,因为她与北京籍男友恋爱长跑一年半,双方父母终于决定在上海正式见面了。与男友商量,决定将这个慎重的日子定在了11月11日。

“虽然11月11日是光棍节,但4个‘1’,也可代表我们4个最重要的亲人,以后我们就是一家人。”与男友情浓意浓、感情稳定的Yuna则决定在11月11日这天拍婚纱照。“11月秋高气爽,国外也有甜蜜11月之称。光棍节对很多人来说是伤感难过的日子,但对我们而言,却意味着我俩从此告别单身。”

相比这两位美女正朝着幸福安定的二人世界迈进不同,新上海人姚先生与女友的做法更直接,不选11月19日这个“要要要久”、看似吉利的好日子,而打算在11月11日彻底告别单身生涯,成为法律上的合法夫妻。

“很少人选在11月11日结婚。”姚先生说,他们选择这样一个“冷日”领证的原因有三:“1、领证的人少,基本不用排队;2、两个11,也可理解为成双成对,11+11又是22,可谓繁衍不息;3、两个11,代表我和我女友两个新上海人在上海一穷二白,将会凭自己的努力与真本事,开创自己的天地,建立属于我们俩的幸福生活。”

结婚族借机重温单身好时光

结婚就像围城。已有了家庭的青年们,时常会怀念青春年少时的单身时光。

33岁的张小姐告诉记者,她与闺蜜们商量,决定一起在光棍节这天参加一个光棍party。“摘下婚戒隐婚,与一帮不认识的人同说同笑,与自己的闺蜜聊似水流年,应该是非常有意思的事情。”张小姐说,7年前她还未遇到自己老公时,就曾经与好朋友一起参加过光棍party,一帮人一起喝酒聊天唱歌,原本伤感的心突然变得很愉快。

“现在我们几个人都陆续结婚了,有的过得如意,有的过得不算如意,可我们从不抱怨。遇到某节日或好玩的事情,我们不是与家人过,就是与闺蜜过,感觉自己是永远的女生,永远那么单纯快乐。”对于她这个决定,张小姐的老公表现得很宽容,他说,“那是她寻找自己的一种方式。如果她愿意,我也可以陪她一起参加,重温当年那种在茫茫人群中,寻觅彼此的感觉。”

【花絮】

六旬老太也想“脱光”

随着光棍节的临近,各大网站类似《我怎样才能摆脱单身》等“脱光计”、“脱光秘笈”的帖子也越来越多。各类相亲活动、光棍party更是定在了这个看似伤感的日子里,以此希望有缘人能在这一天,找到另一半赶紧“脱光”。记者发现,活跃于这种组织活动的大多数是18~45岁的青年人。

松江大学城的大二学生乔乔对记者说,看着寝室里室友一个个名花有主,她开始着急了,赶紧报名参加学校社团组织的光棍party活动。

在这些“脱光渴望族”中,记者发现有一名年过六旬的田女士也加入了光棍寻伴侣活动。田女士对记者说,自从先生过世后,她单身了6年。最近小儿子也结婚后,她很想再找一个老伴,早上一起晨练,晚上一起散步,“携手夕阳红。”令她欣慰的是,她的想法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罗丹妮 编辑:王婷婷
凤凰网文化
文化图片文化视频
最热万象VIP
[免费视频社区] 锵锵三人行 鲁豫有约 军情观察室 更多
 
 
·曾轶可绵羊音 ·阅兵村黑里美
·风云2加长预告 ·天亮了说晚安
·入狱贪官菜谱 ·刺陵精彩预告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