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专访引导员王千:见惯生死令我厚重

2013年04月01日 15:47
来源:凤凰网文化

'正在加载中...'

王千喜欢音乐,考大学时专业课还拿了第二名,但因为文化课成绩低而最终落榜。采访前他因为非常紧张,还要求先弹唱一首歌曲缓解一下。图为王千接受凤凰网文化采访。

殡仪馆引导员每天的工作就是带领逝者家属办理有关火化的各项手续,是一对一的服务。图为王千正在工作。

王千在殡仪馆和另外三位喜欢音乐的同事组建了一支自己的乐队,名字叫“怒放”。他担任主唱,并负责编曲、写歌。图为王千在殡仪馆内的健身房里练琴。

大专时我本来想学婚庆专业 人报满了才选择了殡葬

凤凰网文化:先简单说说你是怎么走上这个岗位的:你在多大岁数的时候选择了这个专业,又是怎么样的契机来到这个殡仪馆的?

王千:我是在北京市委管理职业学院上的学,上的大专,之后就学的这个殡葬行业,最后被学校分在这边的,然后实习开始最后就是留在这儿了。

凤凰网文化:你是高中毕业去的?

王千:对,高中考的那个学校。

凤凰网文化:当时怎么选择这个专业的?

王千:开始没有选择这个专业,开始学的是社会工作这个专业,后来我们学校最后分了有这么一个专业,我就选择了这一行,是这样的。

凤凰网文化:等于说是学校给你分的这个专业?

王千:就是开始的时候学校分了一个殡葬专业跟婚庆专业,当时我报的时候婚庆专业人已经满了,后来我就选择了这个殡葬专业,后来经过上课,经过实习,觉得自己还挺喜欢这个行业的。

凤凰网文化:你刚才说有一个婚庆专业还有殡葬专业,其实当时你特别想去婚庆专业的,但是人报满了?

王千:对,当时是那个想法,后来经过上课什么的,对这个行业慢慢地了解,觉得对这一行挺感兴趣的。

凤凰网文化:那你婚庆专业没有选上,后来是特别不情愿地去选择殡葬业了吗?

王千:不是,后来我也经过了父母同意嘛,和身边的朋友也都探讨这个问题,他们觉得其实都是不太了解,他们觉得可以试试,这个行业算是一个冷门嘛。

凤凰网文化:那你和父母说完了之后他们立马就同意了吗?

王千:没有,我父母也是开始考虑了一下,然后后来同意的。

凤凰网文化:中间有一个什么样的过程?

王千:中间其实我爷爷奶奶他们挺支持我干这一行的,因为他们早的时候也是帮助过其他人,帮助我们邻居什么的都经历过这些事儿,然后他们觉得这个没什么,就觉得是做一个善事嘛就这样,就让我选择了这一行。

凤凰网文化:那你爸爸妈妈?

王千:现在还是挺支持的。

凤凰网文化:那当初呢?

王千:当初肯定是不理解。

凤凰网文化:不理解?

王千:不理解。

凤凰网文化:你后来选择这个专业的时候有没有经历过冷战?

王千:也没有太强烈的,他们挺支持我的决定的。

凤凰网文化:最后还是支持了?

王千:对,最后支持了。

[责任编辑:杨海亮] 标签:清明节 殡仪馆 引导员 王千
打印转发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