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秋微:我一直觉得父亲生错了时代

2012年06月15日 14:37
来源:凤凰网文化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凤凰网文化对话秋微

从小我就觉得父亲是孙悟空变的

凤凰网文化:如果一个外人想知道您父亲的话,您会怎么向他描述,我的父亲是一个什么样的人?

秋微:我爸爸我觉得如果现实中有一个人,特别接近孙悟空的话,我觉得,我从小就觉得我爸爸是孙悟空变的,他的个性也很像孙悟空,非常非常的聪明,特别的仗义,因为他是山东人嘛就是好这个,非常非常的讲义气,脾气特别的暴,思维特别的单线条,就是生气的快,好的也特别的快,当然现在这几年因为他上岁数了就没脾气了。我小的时候他的脾气是很暴的,就是一点就着,他不惹女的,山东人也是这样子,所以对我来说他就是一个现实版的孙悟空。

凤凰网文化:你对孙悟空这个理解是从什么时候开始的?

秋微:这点我要先感谢一下我爸爸,有一次我看书上说人的阅读习惯是小的时候培养的,我小时候看书这些事儿是我爸爸给我培养出来的一个习惯,我还是在想他可能是懒得搭理我,因为他特别爱看小说,他特别爱看小说,所以他看小说的时候会丢一些这种神话故事给我看。所以呢我从小就是被他弄得很求知若渴,我记得我第一次看那个连环画那个大闹天宫的时候就觉得,哇这个人就是孙悟空,他个性也太像我爸,就是我爸就是那种你看比方说孙悟空有一些特质,必须得捧着他,你哪怕是说当了一个弼马温这样的其实没什么官的,但是大家必须得捧着他,我觉得我爸就是这样的。

凤凰网文化:我还以为你爸爸会七十二变什么的。

秋微:这点也是我觉得很像的地方就是,我爸爸学东西非常的快,像是我们家我爸爸是山东人,我妈妈是上海人,我应该算是银川人,因为我小的时候在银川,他们是支边和迁到的西北。我记得小时候爸爸,鉴于我们住的那个地方哪儿的人都有,除了本地人外哪儿来的人都有知青啊这种,我觉得没有他不会的方言,他学什么方言都特别特别的快。我记得我那会儿都已经大学毕业了,留在北京,有一次我爸来北京玩儿,然后我就特别得瑟带他去打网球,带他去看我打网球,我那个时候学网球大概已经学了起码有五六年了吧,我爸爸就站在旁边看我打,就看了一会儿说我来,他就比我打的好,他一上手就比我打的好,他那个时候都挺大年纪了,我就觉得他挺那个的。学着变魔术什么的。

[责任编辑:何宇达] 标签:秋微 孙悟空 凤凰网文化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