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网首页 手机凤凰网 新闻客户端

凤凰卫视

[独家]好友鄂力追忆周汝昌:朋友喜欢的书法就拿去

2012年06月01日 00:56
来源:凤凰网文化 作者:于一爽

字号:T|T
0人参与 0条评论 打印 转发

鄂力

凤凰网文化讯 著名红学家、古典文学专家、诗人、书法家周汝昌先生于2012年5月31日凌晨1点59分于家中去世,终年95岁。周汝昌生前好友、《永字八法》责编鄂力得知此消息后表示“非常震惊”。他向凤凰网文化追忆起当年出版《永字八法》的情景,称周老视力非常不好,“经常写字的时候字都摞一块儿了还在写,有些资料看不清的时候就让女儿给念,耳朵还不好,必须念的特大声。而且每次见出版社朋友的时候都提前几个小时就在家等着。”

周老先生书法造诣之高也给鄂力留下了深刻印象,但好记几次周老被邀请办书展都被拒绝了,理由是“写过不少字都送朋友了,办什么展览啊,朋友喜欢就拿去。”

[责任编辑:胡涛] 标签:周汝昌 
3g.ifeng.com 用手机随时随地看新闻 凤凰新闻客户端 独家独到独立
 分享到:
更多
  • 社会
  • 娱乐
  • 生活
  • 探索

商讯